xinde

上天为谁开空调


2016-07-09 11:27:42 作者:湖南耒阳 华刚迪

      从6月下旬开始,天气在连续几天酷热后突然降温,一阵阵清凉的风从窗口涌进,让燠热的房间立即舒爽起来。人们无不欢欣、惬意,有的打开窗户迎接习习凉风,有的关掉房间空调,有的来到小区闲聊……他们都说感谢老天开了免费空调,给我们送来了舒爽。

     到今天已经是半个月了。

     在盛夏,这半个月清凉天气是如何的珍贵,只有那在烈日下劳作的人才深有感受。他们劳作的地方没有风扇,更没有空调,也许也没有茶水或矿泉水,他们唯一有的便是汗水、力气和责任心,那是对家庭、对社会、对事业的责任心;那是忍耐,硬扛而付出的汗水与力气。

    上天的爱是无边的,也是宽厚的,不因人的地位高低、家庭贫富而另眼相待。正如福音书中说的:“他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也光照义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玛5:45】

    然而,上天的爱给人的感受却不一样。在空调房喝茶看报的人对这半个月的凉爽也许并不在意;可在烈日下劳作的人们对这凉爽却感恩戴德,他们会忍不住说老天慈悲、老天有眼啊!

    我们感恩上天,也要像主耶稣教导我们的那样,将无边而宽厚的爱给他人,不因地位高低、家庭贫富而另眼相待,不因自己的亲疏、好恶而有所不同。唯如此,才不辜负上天的恩典。

本文标题:上天为谁开空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