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行走中体会他的爱


2016-06-24 14:42:30 作者:陈元震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28日,17期(总第675期)

    当坐在椅子上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写一些东西了,思絮飘飞却不知从何下笔。时光真的如溪水一般匆匆流逝不再回来,但是记忆中的一切却好像是发生在昨天仍然清晰可见历历在目,那些属于我们的欢声笑语、滴滴热泪、沸腾的心、离别的痛、无尽的归属感永远不能抹去。
    一路走来真的感谢天主每一步的安排和细致的照顾,就像圣经上说的“把一切交给上主,他自会照顾”。加入沈阳南堂大学生团体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那是2013年的圣诞节前的一个主日弥撒后被一个已经加入团体的发小“逼”到他们的“基地”,即他们的活动室。每次想到这件事都觉得羞愧又好笑,因为大概在2013年夏天的时候神父在弥撒中宣布要成立大学生团体时我就在祭台下面参加弥撒,当时清楚记得心中想:“我才不要参加什么学生青年团体,这种团体我参加的多了,肯定一样特无聊又没意思”。可是谁又能想到后来的我一周竟然会泡在团体里三到四天,我竟然如此渴望没有课,如此渴望下班、放假,就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现在想想也只能归属于天主上智美妙的安排了。
    在团体里面的生活是快乐而又美好的,这种美好在我第一次被“逼”到团体活动室我就真实地体会到了,因为第一次见面大家对待我的不是陌生和异样的眼光,而是热情和接纳。真诚的问候、轻松的聊天、幽默的玩笑,很快就使我觉得大家把我当做自己人,觉得这里有种家的感觉。从那以后我就每个周末都从学校来到堂里参加团体活动。大家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祈祷、一起游戏,晚上的时候偶尔再一起喝喝茶、聊聊天,神父和修女也会经常陪伴我们,热闹而又温馨的活动一下就把一周的烦恼、压力和乏味冲散得无影无踪。
    在大学生团体的一年多是我临近大学毕业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的生活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情,临近毕业的烦躁、毕业论文、毕业答辩、同学间的离别、找工作的困难、工作的压力以及后来的换工作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真的把我搞得快要疯掉,是团体内小伙伴们的陪伴、祈祷、理解和支持,是神父和修女细微的关心和问候,是每次来到堂里时心里的那份宁静使我获得勇气和力量去面对并战胜这一切。在团体的这一年多也使我原本自从上大学以来的那颗冷淡的心再次变得逐渐火热起来,再次感受到天主深深的无条件的爱以及在主爱内真诚而又纯真的友谊。人们说一辈子能有一两个知心的朋友就该知足,而天主却在他的爱内在团体中赐给了我那么多交心、无伪的朋友,使我在生活中在追随他的道路上不致陷入孤独和寂寞,获得陪伴、平安和喜乐。
    在团体的一年多是我自从上大学以来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年,团体不仅使我的生活变得快乐,也使我在各个方面得到锻炼使我成长、成熟。现在我来到了修院,我相信这是天主的安排,就像当初我不想参加大学生团体却在后来又深深爱上了它一样。主耶稣说:“你们不要害怕,因为就连你们的头发都已经一一数过了”,愿我们都仰望天主,在他的爱中走他亲自为我们安排的道路。

本文标题:在行走中体会他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