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创意 很实用


2016-05-17 13:25:15 作者:段书明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7日,14期(总第672期)

    福传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有声的宣讲,一种是无声的传递——文字福传和生活见证。“信德”及信德书籍就是当今时代有力的福传方式之一。我是一名“信德”的忠实读者,“信德”刚创刊的时候就开始读了,可以说“信德”一直伴随着我的修道生涯。当时在修院读书的时候网络不像现在如此发达,“信德”成为了教会讯息的一个窗口,丰富了我的信仰生活。


北桥寨天主堂教友自取报木架


山东聊城主教府教友自取报布袋
 

    “信德”作为中国教会文字福传的先锋,每期刊登脍炙人口的文章和触动人心的见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走过了25年的时光。“信德”对福传事业的功劳及贡献是值得称赞的!
    2003年我来到北桥寨天主堂服务时,不但自己阅读“信德”,还在堂区鼓励教友们“索阅”。我刚来北桥寨时这里只“索阅”了10余份“信德”,现在已经增长到了100多份。
    我觉得阅读“信德”不仅能够丰富教友的信仰生活,而且是最好的文字福传工具,很多教外朋友是通过阅读教友赠送的“信德”而认识天主教会的。所以我对教友们说:“你们要多看,认真地看。”。第二年“索阅”时,我发现教友们有拖拉现象,于是我又对这些教友们说:“不管你看不看,我都给你们准备了。”因为很多人确实是顾不上,所以都能接受我这样的方式。
    我们北桥寨天主堂开始的时候做了一个布袋在墙上挂着,报纸放在布袋里,但很不美观。后来2015年堂里做跪凳时,就做了一个木架放在圣堂内的一个角落里,贴上姓名,报纸来后插在里面,让教友自己取。这样既方便也不会丢失。


    编者按:除了北桥寨之外,山东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也提倡这样做,在主教座堂的布袋上写着“信德”读者的名字。报纸来的时候直接放在布袋里,方便教友们随时取阅。
    小小创意,汇聚展现着神长教友对“信德”的喜爱之心,也是对编辑团队最有力的支持和信任。

本文标题:小创意 很实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