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认知需要从不间断


2016-05-04 14:25:08 作者:王瑶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1日,13期(总第671期)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出生在不冷不热的教友家庭里。但从小在教会长大,小时候,喜欢参加教会的活动,喜欢领经,喜欢在圣诞节表演节目,喜欢,只是单纯的喜欢。要问那时的我“你怎么信天主教啊?”我肯定说的是“不知道,家里人信,所以就信喽”。对信仰不了解,没概念。见到神父修女也逃得远远的,因为害怕……

    现在的我,大学马上就毕业了。虽然对信仰还是不够深刻,但是,我有的更多的却是渴望,渴望接受聆听信仰的知识,渴望团体,渴望趁未毕业多做一点有用的……
    大学,仿佛让我看清了很多,包括天主教会的伟大,包括渴望就要付出行动。我庆幸的是音乐让我了解到很多我之前未曾知道的、未曾接触的。在神学方面,很多不信奉天主教的人们都去研究探讨,可见神学的哲理、基督的事迹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在音乐方面,四线谱(刚开始没有五线谱)由教会创作。老师说,现代音乐的基础是欧洲音乐,欧洲音乐的基础是宗教音乐,已载入西方音乐史中被传颂。当《西音史》开课时,前几章都是讲的各种作曲家,写的弥撒曲、经文歌、圣母颂、羔羊颂等等,然后课堂上老师给我们播放最古老的弥撒曲,顿时为教会感到自豪!虽然听不懂,只听到最后的“阿肋路亚”,我心里不禁有点小激动!书中有太多像巴赫、贝多芬、亨德尔、门德尔松……的作曲大家,很多曲子都是为教会创作,用现在的话说,那心里真叫个赞。
    我在山东聊城上大学,在这里没有团体,年轻人很少,每次看到同学在空间发和团体一起的照片,就会很羡慕很羡慕。羡慕他们即使身在他乡都能在教会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很羡慕他们能做些什么。马上我就毕业了,现在的我每周六会去琴行打工外,每周日会去县里的教堂带她们弹弹琴,唱唱经。既然需要我,力所能及,尽量在我毕业之前能做就多做。
    主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让一个虽从小领洗却不认识基督的我,一点一滴地开始了解基督,了解信仰,直到现在我还在学习、认知,从未间断。感谢主!

本文标题:认知需要从不间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