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与“信德”的那些事


2016-05-04 13:42:26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1日,13期(总第671期)

    2007年,我正在和妻子谈恋爱,也正在慕道期间,一次去岳父家收拾厢房,在杂乱的东西里面,竟然看到了几张纸,对于文字有着特殊情结的我,顺手就从一堆东西里扒了出来,捧在手上一看,是“信德”。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天主教会有自己的出版物,并且那几张“信德”还是小开本折叠的那种,我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的兜里,至今一直保存在书橱里,那是我第一次与“信德”相识。

    2008年春,我与妻子去天津朝圣,回来后感触颇多,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信德”投稿。没想到一个月后,收到了一个沉甸甸的邮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有两份样刊,还有3本书,原来是发表了那篇关于朝圣稿子的回报。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让我有了很大的信心,开始尝试着写关于信仰的稿子。也正是因为一直坚持给“信德”投稿,并被选中发表,竟又得到了参加信德之友交流会的机会。
    记得第一次参加“信德”举办的信德之友交流会是在2009年11月,那是我们教区第一次有教友参加信德之友交流会,所以很多教友都支持我去。平时都是我在家照顾母亲,我和妻子那个时候还在恋爱,她在县城工作,也无法替我照顾母亲,村里的教友知道后,替我照顾了几天,每天到家里给母亲做饭和收拾家务,真的要感谢他们,让我那次有幸去石家庄,与“信德”的编辑们第一次见面。
    从第六届信德之友交流会开始,一直到第九届,每次都接到“信德”的邀请,这是最令我诚惶诚恐的,因为这几年事情多了,给“信德”写的稿件就少了很多,但编辑们对我依然是不离不弃,给予我更多的鼓励与帮助。尤其在2013年年底,我有病期间,“信德”的编辑们组织信德之友为我筹集治病的费用,让我在教会内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家人。也因着信德之友交流会,结识了全国各地很多的教会内作者,比如张公显、王崇喜等教会写作的老前辈,令自己在写作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从我慕道到领洗,到最后为教区编辑报纸,都深受“信德”的影响。“信德”既是我进入信仰的领路者,也是见证者。在此,感谢“信德”对我一直以来的陪伴,感谢“信德”编辑们的不嫌弃,让我成为“信德”的通讯员,让我在信仰的道路上一生孜孜不倦。

本文标题:我与“信德”的那些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