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亲回头


2016-04-28 14:12:19 作者:姜妹朵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24日,12期(总第670期)

    父亲姜新民于1931年出生在河北泊头姜庄村,自幼领洗,有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

    农业社时,他任生产队队长多年,后来又在村里担任了大队长,他办事正直,很受村里人的信任,不但村里的大事,连红白事,家庭纠纷,他都要管。
    宗教信仰自由了,但父亲并没有进堂,理由是有的人进堂念经,却仍不孝敬老人,贪占别人的便宜,不爱穷人,所以进堂还不如积德行善呢。
    而我的母亲却是一个非常热心、虔诚的基督徒,每天晚上坚持带着子女念晚课。我们每天念玫瑰经,默默为父亲祈祷,祈求父亲能够重新认识天主。舅舅也曾多次劝说父亲进堂念经。天主答应了我们的请求,2009年一位王修女来我们村服务,常去看望我父亲,慢慢地和他讲一些天主的道理,在修女的劝说下,父亲回头了,开始进堂念经。
    2015年2月,84岁高龄的父亲患了肺气肿,犯起病来非常难受,家人为老人家守斋、念玫瑰经,神父和教友们也做了九日敬礼,神父特意为父亲做了一台弥撒,为父亲听了告解,送了圣体。全家人每晚都来到老人面前恭念晚课、祈祷。过了几天,父亲忽然在圣像前看见有个人穿着白色衣服闪闪发光,急忙喊侄媳妇来看。那一刻父亲感动不已,趴在地上给耶稣磕了三个头。
    4月10日,父亲住进了医院,十几天后病情有所好转,经医生同意,父亲出了院,亲人们和很多教友买东西前来看望他,父亲让把东西给人家送回去,弟弟就瞒着父亲说东西还回去了,父亲这才安心。
    父亲和母亲平时生活非常简朴,儿女给他们钱他们从来不要,买东西多了也不高兴,总是为儿女们考虑。
    过了几天父亲觉得好多了,就说你们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去吧。我也就去了外地,5月1日凌晨一点多,忽然接到弟弟的电话,说父亲病情异常,我和爱人连夜开车往家赶,早上七点半到了家,就差一会儿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我不禁泪流满面。
     父亲临终时没有觉得痛苦,老人家嘱咐儿女们要家庭和睦以和为贵,他走后不要大操大办。父亲,在天堂,求您为我们献上祈祷!

本文标题:父亲回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