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笑容


2002-08-30 09:43:35 来源:信德报(第165期)

    某教堂门外的自行车停放点,每到星期天就会丢失一辆自行车,却一直抓不到偷车者。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天下起了蒙蒙细雨,青年女教友小兰望完第一台弥撒正准备回家。她匆匆地来到车棚里取车,远远地看见车棚里的自行车倒了一大片。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正手忙脚乱地把倒地的自行车一辆一辆地扶起,额头上的汗水也顾不得擦一擦。小兰看到此情此景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动,这么好的小伙子,一辆一辆地扶起倒地的自行车,也不嫌麻烦。要换上别人,才不会这么老老实实地做这出力不讨好的事呢。因为小兰外出时曾多次遇到过损人利己的人碰倒了她的自行车,不但不给扶起,就连一声对不起也不说。这个小伙子能做这种好事,他一定很有教养,说不定还是一名教友呢。可是小兰觉得这人又很陌生,不象是从教堂里刚出来,也不象要进教堂。
    当小兰走到小伙子跟前时,恰巧他正扶起她那辆女式山地车。小兰给了他一个很美很纯很真诚的笑容并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啦!你做得真不错!”小伙子愣住了,面对眼前这个纯真的姑娘,他的脸涨得通红,并多了一丝紧张和不安。小兰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小伙子便是那个讨厌的偷车贼!而那天,他的目标就是偷她那辆山地车。小伙子本来已顺利得手,却不料慌乱中碰倒了后面的一排自行车。小兰一个真诚的笑容和一句发自内心的致谢的话,使那个小伙子不断地回忆起来,并因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后来,那位小伙子开始好奇地进教堂,并被教堂里那神圣庄严的氛围和神父的讲道吸引住了。他在教堂里和小兰相识了,在小兰的关心和影响下从一位望教者成为了一位信仰坚定的教友。并彻底转变成了一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信仰虔诚的人,不但得到了许多教友的敬佩,而且更得到了小兰父母的喜爱。很快,小伙子和小兰便成了一对亲密的恋人,两人经常一块骑着自行车进堂望弥撒。
    在教堂里举行婚礼的那一天,弥撒结束后,小伙子满含热泪当着亲友的面讲述了他和小兰姑娘相识相爱的经过。当谈到最初偷车的细节时,他动情地说:“当我还是一个卑鄙的小偷时,天主为了挽救我,让我遇上了纯真的小兰姑娘,并借助她那真诚的笑容打动了我的心,惊醒了我。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做那种龌龊的事了。自从小兰姑娘闯入我的视野,我就觉得自己有救了,我更感觉到了主对我的宽恕和相帮。今后,我要好好珍惜主赐予我的幸福,好好爱我的妻子小兰。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天主,对得起改变我人生的最真诚的妻子。”小伙子出自肺腑的话语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也使新娘子小兰的脸上漾溢出无比的幸福和喜悦。(北京/向阳)

本文标题:笑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