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点亮心中的灯


2005-08-24 09:24:47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有一个小男孩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腿,巨大的灾难压在了他身上,他觉得世界一片黑暗,从此,他意志消沉,常常隔着玻璃窗看见别的孩子在跑来跑去,而他只能痛苦地坐在里面。
    他有一个当教师的姐姐,用许多话语劝导他,安慰他,可对他一点用处也没有,拿来许多的书让他看,让他学习,想让他能从学习中忘掉痛苦,可对他也毫无用处,他讨厌地把书都扔了下去……他姐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有一天晚上,姐姐满脸兴奋地对他说:“看对面的房子”,弟弟不解地看着:“不过有一盏灯。”
    “你要知道里面住的是谁吗?”
    “不知道”。
    “是一个已瘫痪的小女孩,可是她一点都不消沉,她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努力地学习各种东西,写的文章也常常发表呢!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关灯。”
    听了姐姐的话,弟弟感到羞愧,要向小女孩学习。从此,他立志努力学习,每当他累了的时候,只要望见对面的灯光,就有了力量,对面的小女孩还没睡呢!于是他就继续学习……
    直到有一天,他姐姐因为救一个落水的学生,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他感到无比的痛苦,姐姐,一个曾帮助他重新站起来的姐姐,竟然离他而去了,还有那个小女孩,我一定要去看看她!
    第二天,他坐着轮椅到了对面,当找到那间房子时,他激动地敲了门,却没有人开门,过了一会儿,从隔壁出来一个老奶奶:“你找谁?”
    “找里面的小女孩!”
    “小女孩?啥!你找错了吧!这里从来没住人!”
    “那怎么每天晚上都有灯光?”
    “噢!那是有一个姑娘曾经租下了房子,却说不住人,只叫我每天晚上开了灯,十一点再关灯!”
    他听了这话,不由地流下了眼泪,喃喃地说:“姐姐,是你在黑夜里为我点亮了心中的灯!”

    注:是啊!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一盏灯,特别是那些软弱的,不幸的,生活在痛苦的阴影下的人,更需要有人凭爱心在他们黑暗、迷茫的时候点亮一盏希望的灯。

本文标题:点亮心中的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