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使之约


2016-03-22 13:10:10 作者:郑天赐 来源:《信德报》2016年2月25日,8期(总第666期)

    一直想写点儿东西,与大家分享我和团体的特殊“情缘”,借着这次机会,我迫不及待地提起了笔。

    很早就听说北京西堂有个大学生团体,却苦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无从寻找。大一一年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真正进入团体是在大二,这是段富有戏剧性的经历。
    团体里有一名兄弟,和我在一个教室上课,之前我们彼此却互不相识。“十一”后的一天,他来找了我,说明了身份与来意,至此,通往团体的光明之门终于向我敞开了。
    当然,在这之前,我也曾有好多次找过西堂,但都一无所获。然而主却在这时眷顾了我,让我的愿望得以实现。从此,就正式开始了我与团体的这段“情缘”。
    我的家庭是一个传统教友家庭,从小所接触到的都是那些让我感觉传统死板的教会礼仪。当我第一次参加西堂大学生团体的活动时,就被这里灵活新颖的礼仪形式所打动,让我对教会礼仪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深深喜欢上了这种属于我们年轻人的礼仪祈祷。
    后来我便经常参与团体活动,也经常介绍别的兄弟姊妹们来认识这片新天地,将这条“福音”的信息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都能认识这里。
    在这里,内心最大的触动就是“感激”,感激每一位神父,每一个教友,每一名团体里的兄弟姐妹。感激每一次相聚的欢笑,每一次分别的惦念。团体教会我们的不仅是如何与主亲近,更让我们领悟到了在生活中如何更好地活出基督的精神。一次次的团体活动也锻炼了我的个人交往能力,学会了聆听与沟通。
    依旧记得2006年那个不平凡的圣诞节,我第一次作为主持人走上舞台主持圣诞晚会。伴随着小耶稣诞生的喜庆,实现了我多年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的主持人的夙愿。
    依旧记得2007年寒假的那次培训,神父们费尽心思为我们准备了严谨缜密的培训计划。短短一周时间,我们经历了一次蜕变,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具备一定能力的导师。
    依旧记得2007年正月的山西太原避静之行,感谢天主在众多兄弟姊妹之中拣选了我,让我和另外两名同伴非常荣幸地去参加那次为期四天的避静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认识了教内兄弟姊妹,更使我的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提升。
    团体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我与团体之间的这段‘情缘’将会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将用我的一生去呵护上天赐予我的这段‘情缘’。

本文标题:天使之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