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且慢下手


2005-08-03 10:15:51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大多数的同仁都很兴奋,因为单位里调来一位新主管,据说是个能人,专门被派来整顿业务;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新主管却毫无作为,每天只是彬彬有礼走进办公室,便不再出门了,那些本来紧张得要死的坏人,现在反而更猖獗了。
    他哪里是个能人嘛!根本是个老好人,比以前的主管更容易唬!四个月过去,就在大家对新主管倍感失望的时候,新主管却开始行动了———那些坏人一律开革,能人则获得晋升。下手之快,断事之准,与他从前的表现,简直就像换了个人。
    年终聚餐时,新主管在酒过三巡之后致词:相信大家对我新到任期间的表现,和后来的大刀阔斧,感到不解,现在听我说个故事,各位就明白了:我有位朋友,买了栋带着大院的房子,他一搬进去,就将那院子全面整顿,杂草树一律清除,改种自己新买的花卉,一日原先的屋主来访,进门大吃一惊的问:“那最名贵的牡丹哪里去了?” 
    我这位朋友才发现,他竟然把牡丹当草给铲了。
    后来他又买了一栋房子,虽然院子更是杂乱,他却是按兵不动,果然冬天以为是杂树的植物,春天里开了鲜花;春天以为是野草的,夏天里成了锦蔟;半年都没有动静的小树,秋天居然红了叶。直到暮秋,它才真正认清哪些是无用的植物,而大力铲除,并使所有珍贵的草木得以保存。说到这儿,主管举起杯来:“让我敬在座的每一位,因为如果这办公室是个花园,你们就都是其间的珍木,珍木不可能一年到头开花结果,只有经过长期的观察才认得出啊!”


    注:朋友,看了这个故事;一定有很深的感触吧!那么,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事业中对人对事,在决定与判断之前,一定要好好想想这是否是一个错误。有许多的事情都需要时间来验证;有许多事件需要历史来澄清;有许多人事都有赖于上主来审断,对于许多的人和事我们只能等待,且慢下手!

本文标题:且慢下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