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一学者称 其研究填补了真福德兰修女早年生平空白


2005-08-02 10:28:15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一名阿尔巴尼亚籍学者表示,其有关真福德兰修女早年生活的研究,使她的生平事迹记录更完整。
    目前于英国伯明翰大学任教传媒及文化研究的盖津·阿尔比安7月1日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
    这位研究员说,现时大部分文献都忽略了德兰修女18岁离家前的生活。德兰修女18岁进入万福圣母会,一般称她们为罗勒托修女。
    阿尔比安说,他过去3年的研究中发现,德兰修女虔诚侍主及矢志服务“穷人中最贫穷的人”源自其成长背景,过去的文献却忽略或稍微提及这点。
    他又指出,德兰修女曾接受良好教育,少年时曾希望成为作家,反驳她是个普通农民之说。
    他说,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于斯科普里上学12年,擅长阿尔巴尼亚文学及世界文学。
    他续说,德兰修女的父亲是成功商人、社会知名人士,亦是国营企业内唯一的天主教徒,他的成就包括兴建市内首座剧院及首条连接斯科普里及科索沃的铁路。他既虔诚又慷慨,经常周游列国,并向孩子讲述游览埃及和其它地方的故事。
    阿尔比安说,德兰修女的母亲虔诚而严厉,但同样慷慨,不时款待贫民,并于饭桌上称呼他们为客人及亲戚;孩子长大后才发现这些人并非亲友,而是生活艰苦的贫民。
    德兰修女孩提时,常常陪伴母亲送食物给贫民,而父亲外游时亦留下金钱给贫民,阿尔比安认为,这是德兰修女爱护贫民的根源。
    他指出,德兰修女的出生日期应为1910年8月26日,并非某些传记所载的8月27日

 

本文标题:印度一学者称 其研究填补了真福德兰修女早年生平空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