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补赎经可以是读圣经


2016-01-29 10:08:45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7日,2期(总第660期)

    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他就是生命,可是相比我们肥胖的身躯,我们灵魂的生命却奄奄一息、骨瘦如柴,其原因就是没有把耶稣的话当话,不去想耶稣是怎么告诉我们的。耶稣说:“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并要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若14:23)只有读圣经才知道主耶稣让我们怎么做,做什么;只有遵守耶稣的话,我们的灵性生命才可以成长;只有天天读经,真正读到心里去,我们的灵魂浸泡在主的话语里,才会抵御诱惑,从而确保灵魂健康。

    在一次避静期间,导师要我办一次妥当告解。就在那次告解后,神父告诉我:回去用心细读罗马书第8章,经典句子最好背下来,让这些经典句子在你灵性生命中起作用,这就是你今天的补赎经。
    我回去以后把罗马书第8章细细读了一遍,竟发觉它是那么的贴合我的灵魂困境,有几句对我尤其深刻:“凡随从肉性的人,决不能得天主的欢心。谁若没有基督的圣神,谁就不属于基督。凡受天主圣神引导的,都是天主的子女。靠着那爱我们的主,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大获全胜。”那一天下午,我反复地在想,神父怎么对圣经那样的熟悉?竟给我开出了灵性生命的灵丹妙药!
    通过自己的这次经历,我有个想法,为推广教友读经,使个人灵性生命快速成长,教会复兴,神父是否在听教友告解后,补赎经也让他们去读圣经?认识字的要求他们自己读,不认识字的让他们的子女给他们读,这样还可以带动年轻人的读经热火,进而活跃他们的信仰生活。神父也可以去观察教友读经后的变化,让他们中有感想的人分享或见证,以此带动教友的整体信仰面貌。
    世界上原来没有路,慢慢地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教会复兴的当前,我们祈求天主,赐予圣神,开启明悟,做复兴教会的开路人。开路人一定会艰难,受挫,甚至有牺牲的危险;只要我们真心爱主,为复兴教会去呕心沥血,死而后已,天主的德能一定临于我们的灵命之中。因主已说过:“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吧!”

本文标题:补赎经可以是读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