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到阿尔卑斯山休假


2005-07-29 11:54:39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教宗带领山区信友诵念三钟经之后一一问候残障人士

    教宗本笃十六世, 7月11日中午抵达意大利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开始他的暑期休假生活。
    教宗延续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传统,选择高山森林中的小木屋作为休假的地方。这座典型的阿尔卑斯山石头木屋是慈幼会2000年为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兴建的。从小木屋可以远眺欣赏欧洲最高峰——勃朗峰还有玫瑰峰。
    当今教宗和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休假方式不同。前教宗热爱高山,喜欢爬山,常到远处的高山牧场野餐,徜徉在蓝天绿地之间,用大自然的美来赞美天主。现任教宗在这方面似乎显得比较内向,他比较喜欢静观,喜欢不惊动四周、安静地在林间散步,置身于云杉和落叶松树林,融入天地自然之中,近观山谷,远眺雪峰,沉浸在思索祈祷中。

    当地茵特罗小镇上有一座小博物馆,建于1996年,是专为纪念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设立的,里面保存着前教宗从当选就职之初到去世的照片、档案、资料、以及他赠送的一些纪念品,相当完整。
    小镇的居民早已经习惯教宗住在他们当中,他们知道教宗来是为了休息,所以他们绝不去打扰教宗,甚至率先维护教宗所需要的宁静,使教宗自由自在、毫无顾虑和拘束地度他的假期。
    虽然如此,小镇的居民还是隐瞒不住内心的渴望和期待,希望早日看到这位新教宗的出现。小镇居民也盼望教宗能够到小博物馆去参观一下。
    这个地区还有不少教会设立的休闲活动中心,青少年夏令营,修会会院和隐修院。这样的地方远离尘嚣,最有助于默观和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到阿尔卑斯山休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