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好牧人李佩贵神父


2015-12-21 09:55:43 作者:王小俊 来源:《信德报》2015年12月10日,46期(总第656期)

    当我双眼含着热泪听着李佩贵神父讲神职生活的经历时,心里很不平静,也很佩服神职人员的神贫的生活。他们的付出,不是我们平信徒所能感受到的,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己,奉献着自己的全部。

    李神父2002年晋铎,2006年冬季调入山西曲沃县平乐天主堂做本堂神父,上任时是一位热心教友开车去送他。平乐村是个远离县城的村庄,经济条件比较差。进入堂口第一眼看到的是荒草满院,屋内房间吊顶残缺。床上是单薄的棉被(军用被子),送他去的教友当时就哭了。就向李神父说:“你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坚持下去吗?”李神父:当时就说:“既然天主安排了我在这个地方服务,到死我也不会离开。”晚上,盖着单薄的被子冻得怎么也睡不着。因着爱主、爱人的意志,神父很快就开始了新生活。不气馁,改变堂区的现状是首要,他开始联系会长、教友,走访了解情况,在不长的时间里,并通过神父的努力完善了部分堂口教产,并每年办两次学习班。
    李神父是位艰苦朴素的人,在平乐堂区服务,知道堂口贫穷,三年没有买过一次菜,在生活中他看到一位教友是卖菜的,每天都有剩余打蔫的菜可以吃,神父就对教友说:“给我吃吧!”一直吃了三年的时间。
    在平乐堂口5年的时间里教友捐献1.2万元,除了教会每年大瞻礼花费外,在2011年9月教区大调动时还节余4000多元,全部移交了下任神父。
    他母亲知道他调入一个新堂,打电话问他堂口情况好不好,他回答很好,父母出于关心要来看一看,他不让来,他不想让母亲看到真实的一面。父亲说:“你选择了圣召之路,这条路再苦也要走下去”。平淡的生活让神父付出很多,平乐堂口在他的努力下改变了很多,有了全新的面貌。
    2011年李神父调入大李堂口,这是一个老堂口,教友们热心,热情也比较高,什么事情都顺理成章,但是也有个别教友在遵守教规方面欠缺,比如:四旬期给孩子办婚事、给孙子办喜宴,明知道有违教会的礼仪精神和规定,但不跟神父商量,就私下决定了。李神父知道后都会正确引导给予批评,罚主家念慈悲串经一个月,明知故犯帮忙者念半个月,不知者念一个星期,用这种方法改正他们的违规行为,以警示别人。更主要的是从教友灵性生命上给予帮助,在实际生活中不断提高教友们的灵性生命成长。
    最近几年,神父每到春节前夕,都会发动教友们捐助、献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现在教友们事事都愿意和李神父交心,有什么事情都找神父出主意,把神父当做自己的家人。神父同样作为堂区教友的一个大家长,关心教友,爱护教友,大家相处和睦、喜乐、开心。
    今年暑假神父邀请河北衡水教区三位修女,办了青少年要理学习班,共有53名孩子参加,吃住都在教堂,晚上女孩子修女带,男孩子他来管,10天的学习,每天半夜起来查夜。
    学习班中有一个小孩子从小没有父母的爱,很霸气,与小朋友们相处格格不入,经过10天的学习,在神父、修女的爱心、耐心的关怀下,这个孩子改变了很多,学习结束的当天孩子抱住神父的腿,哭着就是不肯离去。
    无私的奉献也是李神父的一大长处,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个贫苦出身的孩子,他管理的小李堂口是一处民宅改造的堂,已不够日益发展的教友们使用。在他的努力下买了一块地皮新建一座堂,地皮需要5万多元,他自己家里父母兄妹帮助2.5万元,其余是堂口教友捐,他还帮助新上任,在贫穷地区服务的神父,一次捐出4000元。
    他从不穿名牌,夏季遮风挡雨,冬季保暖就可以了,不在乎外在的东西。
    他说:“作为神父能在祭台上举扬圣体,他很自豪,很幸福。”
    用2015年的新名词,我给李佩贵神父点赞!

本文标题:好牧人李佩贵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