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炼灵月往事


2015-12-10 09:38:49 作者:尉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26日,44期(总第654期)

    那是九十年代最后一年,也是在炼灵月里,我在去往神学院参与弥撒的路上,有件事一直让我思虑。

    我们厂里有位同龄的同事,但我跟她并不怎么熟,听说她的父亲刚刚去世。病重时,同事间的教友告诉她,找神父终傅一下吧,她不让,不让提死的事。据她说,她父亲年轻时曾经修过道,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与教会脱离了关系。临终时作儿女的为父亲准备好了最好的穿戴,但父亲却做了让她们很惊奇的动作,两只手在胸前焦虑地乱动……
    记得我小的时候,曾经听大人们说过,人活着的时候不热心恭敬天主,到死的时候多少个魔鬼围着,想画十字圣号都不能,魔鬼拉着不让画,实在是可怜。
    我为这位可怜的灵魂上了一台亡者弥撒,那也是我在神学院新大堂里参与的第一台弥撒,没想到领圣体后,眼前出现了穿着蓝色长衣的主耶稣,我跪在他的脚下,耶稣手扶在我的头上,顿时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那一定是天主中悦的事。
    后来我常想到那些无人照顾的炼灵。炼灵月,在墓地为亡者念经时,我更为那些家中无人念经的亡者深感可怜,望主赐伊永安,而以永光照之,息止安所,阿们。

本文标题:炼灵月往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