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把我当成了天使


2005-07-13 09:07:05 作者:Angela Sturgill/著 叶子/编译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七年级时,我在镇上的一家医院做志愿者。那个夏天,我每周要在医院工作30到40个小时,大部分时间我都和古拉斯派先生在一起。从没有人来看他,他的情况似乎没人关心。大多数时间,我都握着他的手和他说话,并帮助他做他所需要的任何事情。他成为我的亲密朋友,虽然他只是偶而握一下我的手作为回应——— 古拉斯派先生一直处在昏迷中。
    因为和父母去度假,我离开一周。当我再回到医院时古拉斯派先生已经不在了。我一直不敢问护士,因为我害怕他们告诉我,他死了。
    七年后,我读中学三年级了。一天,在加油站我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当我意识到他是谁时,我的眼泪忍不住涌出了眼眶。他还活着!我鼓起勇气走上前,问他是不是古拉斯派先生。他诧异地看着我,点了点头。我赶紧解释我怎么在医院里认识他,怎么一直和他说话。他的眼眶里也涌出了泪水,给了我一个最热烈的拥抱。
    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他躺在那儿昏睡,似乎听见一个声音一直和自己说话,感到一只手一直握着自己。“我想到那一定是个天使,真没想到竟是一个人。”古拉斯派先生坚定地认为,是那个声音和那只手让他活了过来。
    我们都哭了,我们又紧紧地拥抱了一下,然后彼此说再见。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是我的心里每天都充满着快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和他对我所做的一切:他把我当成了天使。
    相关链接:有一项有趣的记录:影星奥黛丽·赫本从未看过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史塔勒经过研究发现:赫本乐于做无报酬的慈善工作。她曾做过67次亲善大使。有一次,她甚至谢绝贝尔公司每小时5万美元的庆典邀请,而去医院护理一位小男孩。由此,他得出结论,当一个人的付出没有得到金钱和物质的回报时,必定可以得到等值的精神愉悦。

李雨清荐自(2005年第1期《故事大王》)

本文标题:他把我当成了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