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还是原来那样好


2005-07-06 09:17:40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A希望更聪明


    有人求天主,让他更聪明———耳朵更灵敏,眼睛更锐利。天主欣然允诺让他如愿以偿。但没过几天,他却对天主说:“还是原来那样好,让我的耳目恢复原来的状态吧!”有人莫明其妙地问他:“耳更聪,目更明不是更好吗?”他却深有感触地说:“耳朵特别灵敏之后,我连超声波都能听见,反而吵得睡不着觉,因此觉得耳朵还是比较迟钝一点儿好。眼睛敏锐得像高倍显微镜一样,便能看见水和空气中的细菌、微生物像蛆虫一样蠕动,所以我不敢喝水,也不敢呼吸,因此觉得眼睛还是比较模糊一点儿好,‘眼不见,心不乱,难得糊涂!’”


B自己掌握天气


    一位农夫请求天主让他掌握天气,天主答应了。农夫便根据庄稼的需要,该晴则晴,该阴则阴,该下雨则下雨,庄稼果然长得很好。但在收获时刻他却发现,产量远远不如往年,他很奇怪。天主却对他说:“因为你忘了吹风,影响了庄稼受粉。”这时他才恍然大悟,悔恨自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没有天主考虑得全面周到。


C预知未来


    有人求天主让他能够预知未来,天主答应了。可是他在获得殊恩后立刻显得闷闷不乐,妻子再三询问,他始终也不说话。因为他已经预知妻子将生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且会飞黄腾达,但在结婚之前却染上了不治之症,女友离他而去。孩子在饱受痛苦折磨数年之后便离开人世。因此,这位预知未来者立刻就失去了笑容,失去了欢乐,也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兴趣。他更不愿让妻子也承受这沉重的思想负担,所以只好缄默不语独自哀伤。天主不让我们预知未来,就是怕我们因着日后要来的剧烈痛苦和灾难而忧愁悲伤,以至灰心失望不想再生活下去……


D西瓜和橡树籽


    一位旅客在橡树下乘凉,忽然看见身边田里的西瓜。于是他想:一根细长的瓜蔓竟结了十几斤重的大西瓜,而十多米高的粗大橡树却结了手指甲那么小的橡籽。他觉得在这一点上天主似乎安排得不太恰当。他正想着,忽然刮了一阵风,恰巧一个橡籽从树上掉下来落在他的头顶上。这时,他惊叫起来:“天主安排得确实不错,如果橡籽像西瓜那么大,看来,我就没命了!”
    弦外之音:天主为我们所安排的一切生活全都恰到好处,但人却总是跃跃思变,岂不知天父正像对待儿女一样对待我们,周到地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

本文标题:还是原来那样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