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临终的故事


2015-08-07 13:29:18 作者:宋云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30日,29期(总第639期)

    身边曾发生过一件奇异的事情。
    一位教友患了重病,有教友急忙请神父前去为其终傅。这位教友口碑不太好,任生产队长时,不但“地富反坏右”受尽了他的污辱,连普通百姓也没少受他的气。非但如此,依恃自己的权力,厚颜无耻的他,还强娶了一位修女。
    宗教政策落实后,修女第一时间和他脱离了关系,回归了修会。趾高气昂的他失去了往日的威风,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半山坡的一个窑洞里。教会开始复兴时,各种异端甚嚣尘上,该教友又上蹿下跳折腾了一把。教会步入了正轨后,教堂里几乎未见到他的身影。随着该人年龄的增大,有人不断劝他走近天主,但都没有什么效果。
     再回到开头,灵魂的事最大!老神父听到有人要终傅,赶忙放下手头的工作,拿起终傅包就往外走。从教堂到教友家只有几百米远,等神父赶到该教友家,只见有几个教友在旁守临终,再看病人,已经处于深度昏迷中。有教友叹气说,几分钟前意识还清醒着。
    就这样,几天的时间里,病人醒了就急忙请神父,神父来了病人就糊涂,临死也没能够办神工领圣体。
    不管多大的罪人天主都乐意宽恕,然而怙恶不悛的人悔改难,善终也难啊!
    一位老神父向我谈到过一个故事,这是发生在很多年前的真实事件,也许是口传,也许出于某一本书的记载。 
    一位外籍传教士被派往西边很远的地方,记不清是去巡视教务,抑或是到那里牧灵,当然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单马车是当时传教士常用的交通工具,塞外真的可以用荒凉广袤来形容,百八十里路见不到一户人家很正常。当时往那里走的路几乎都是多少年才踏出来的土路,很难走。
    从张家口到包头,一千里的路程差不多要走一二个月,要是冬天遇上白毛风(风卷起雪来漫天飞舞),春天遇上沙尘暴,就更不好说了。
    神父的西行之路半途中就遇到了这样的极端天气,以致迷了路,马车晃晃悠悠将神父拉到了一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村庄。眼看天色不早,神父只得找一户人家借宿。当他们敲开一户人家的门时,惊讶地发现,墙上有一个醒目的十字架,原来这是一户教友人家。巧得不能再巧了!
    这是一户普通人家,收拾得干净利落。再往炕上看,躺着一位老人,当听说来的客人是神父时,老人的儿子扑通一下就跪在了地上,冲着十字架和神父分别磕了三个响头。神父急忙将该教友拉起,这位教友流着泪说,母亲病了两个月了,家人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请终傅,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请到神父。老人家平常非常热心,一辈子求善终,让人惊奇的是,几次眼看人就不行了,但她又顽强地活了下来。
    天主满全了老人的愿望,神父竟然不期而至。
    老人异常清醒地领受了终傅圣事后,当晚就回归到天父的怀抱。神父在当地待了几日,按照教会礼规圆圆满满地为老人举行了葬礼。
    “你们求吧,求就得,敲门就给你们开门”,“善人的灵魂是天主的至宝”,只要我们热心恭敬天主,向他祈求,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奇迹。
    愿每个人都能善生善终。

本文标题:临终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