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5-07-12 09:12:54 来源:学生会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7月9日上午9时,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师生百余人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共聚一堂隆重举行本年度的毕业典礼。首先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主教及培育团的老师入场并以咏唱天主经拉开了序幕。接着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讲话,主教衷心的感谢培育团的各位老师多年来对修士修女们的辛勤栽培,同时也鼓励毕业班的修士修女们不要丢掉读书的好习惯,因为学无止境。然后由余希峰老院长讲话,他语重心长的劝勉修士修女们能把修院所学的知识用于牧灵与福传中,此乃学以致用。接着由教务长(兼代理院长)李景玺神父讲话,李神父强调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学业和事业成功,但他认为:成长比成功更为重要。因为成长让人感觉到生命是在不断地更新,让人感觉到经验是多么的宝贵,在成长中我们才能感觉到天主的呵护与陪伴。成功只是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成长的过程要比成功更加耐人寻味。他希望毕业班的修士修女们在以后的铎职生涯或福传工作中,不光要取得成功,而且要不断地成长,只有这样不懈的努力,因着我们的付出与耕耘,才能使福音的种子生根发芽,绽放花朵,散发香,结出硕果。从而也让我们感觉到付出比接受更为有福的真意。然后由办公室主任贾少猛神父讲话,他主要强调团体生活对我们的重要性,只有在团体中每个人才能发现别人的优点,自己的不足,从而让我们不断的完善自己。接下来大家观看了一段幻灯片,是对近一年来修院生活的美好回忆,有修士修女们军训、运动会、外出朝圣、分享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修院生活即将结束,他们将步入福传的阵营,开始新的生活,面对新的挑战。最后由学生会代表康诚信修士、毕业班修士代表杜卫、毕业班修女代表张晓琳及结业班修女代表张书军发表毕业感言。

  他们感谢修院在这几年中对他们在知识方面的传授,在灵修方面的指引、在生活方面的照顾。同时他们也愿意不断地为修院的未来祈求天主,使之在圣神的引导下能够健康发展,并为教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圣职人员与具有圣善德表的修女,以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广传福音,使那些在人生道路上徘徊的人,认识基督,皈依真主,获得救恩。

   毕业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由党明彦主教和教务长李景玺神父给学生们颁发发毕业证书。

 

   由于人数较多(9位修士毕业、22位修女毕业、20位修女结业),所以由李神父昌明、党主教颁发证书,然后学生以班为单位与主教、神父合影。

   

   

   

   

   为了表达对修院培育之恩,毕业班学生送给修院一尊佘山圣母雕像,李神父代表修院笑纳。在参加毕业典礼的老师中还有一位特别关注修生培育的张贤忠老师,他给学生上《经济学》和《音乐》课,非常受学生欢迎。他被邀请讲话的时候,谦虚的说,他很荣幸能在陕西修院给学生上课。其实在教学和与学生的交往中,他在神父、修士修女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学生们的掌声与热情期待中,张老师高歌一曲,送去他对修士修女们诚挚的祝福。他响亮的嗓音环绕着多媒体教室,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我们的耳畔,让人感觉到欣赏美妙的歌声真的是一种享受。最后由党主教降福大家,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