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会与圣公会发表联合声明就圣母的敬礼达成共识


2005-05-31 13:15:17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5月16日,天主教与圣公会国际委员会在美国西雅图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晚祷,正式发表了一个题为“玛利亚,基督内的恩宠与希望”的联合声明。
    声明承认在天主教和东正教中非常重要的对圣母的敬礼,不是导致天主教和圣公会两个教会神学上分歧的原因,因为这个敬礼的基础是在圣经和基督信仰中,可以看作是圣公会的信仰遗产的一部分。声明解释说,通过双方对童真玛利亚共同教义信仰的分析,委员会要为对圣母始胎无原罪教义和圣母升天教义的共同的诠释准备道路。
    天主教与圣公会国际委员会是在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圣公会前领导人兰西博士的授意下于1982年成立的。这次发表的声明则是委员会所发表的第五个文件,也是天主教与圣公会进行的第二轮神学对话的结论。

本文标题:天主教会与圣公会发表联合声明就圣母的敬礼达成共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