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牵主手 路好走


2015-04-09 10:27:07 作者:湖水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日,13期(总第623期)

    一天,我去姐姐家,正遇上一教友在她家做客,我姐问她说:“你这么忙还要去避静呀?”她说:“我现在穷得只剩下信仰了,我再不好好地去追求,我活着还干什么呀?”听后,立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句话,“我现在穷得只剩耶稣了,我再不好好地去追求他,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于是奉献生活中的一幕幕如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十几年的修道经验告诉我:如果想在奉献生活这条路上寻找基督以外的东西,我们选错了路。我和别人闲聊时也常说一句话:“度奉献生活的人,如果离开了天主,就没有一件真正使他开心的事了。”
    当我们想在基督以外去寻找心灵的安慰时,可能得到的是不理解;当我们想坚持自己的一份理想时,可能收获的是心灰意冷;当我们想寻找一点自我的时候,可能会掉进痛苦的深渊。在这条奉献之路上,不能再去奢望世界的精彩,就连“自己”也都要完全地舍弃,想天主所想的,做基督要我所做的。就如保禄宗徒说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一辈子活的都是天主的旨意,这才是真正的奉献生活。
    虽然奉献生活在许多人的眼中是一个苍白的外表,但这里有一位善解人意无比爱人的耶稣,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陪伴。当我遇到险境的时候,他为我化险为夷;在我风雨兼程的日子里,他为我遮风挡雨。我真正体验到了,拥有了耶稣就拥有了一切,他那永恒不变的无私大爱让我品味到了生命的美好,奉献的甘饴。
刚发初愿,我被派到一个保守会院工作,这里雇用了几个上些年纪的男教友,除了给保守生们讲课之外,还担任出纳的工作,负责发放工人工资。
    刚来不久,月底的时候由于有事,回修会几天,工资也就拖延了一些时间。回来之后,其中一个工人当着众人的面,对我说了一些难以入耳的话,而我又不能和他一样地来“回敬他”,因为我是修女。当时,泪水只能往自己的心里流,委屈只能默默地承受。此时离乡背井的我不仅举目无亲,更是连个熟识之人都没有。这时的真感觉是:“生命中穷得只剩下耶稣了”。于是我走进了圣堂,当我的目光向十字架上的耶稣望去时,委屈的泪水一涌而出,我对耶稣说:“论人性,当时我好想‘回敬’他几句,但我知道,为了你,我不能那样做。”这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句话:“你如果和他做的一样了,你还做了什么特别的呢?你还有什么资格将来在天堂上围绕在羔羊周围唱别人不能唱的圣歌呢?”听到这两句话我豁然开朗。于是,我立即把每一滴泪水当作爱情的玫瑰花雨奉献给天主。此时,心中的委屈变成了甘饴,对伤害我的人由气愤转为了感谢,谢谢他给了我一份奉献给主的礼物,谢谢他又一次让我品尝到了主恩的甜蜜。也正是生活中的这些不顺心不如意,彼此之间的磕磕碰碰,给我增添了一份奉献的内容。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事”,如果我们不在这些事上去寻找天主的旨意,去修炼自己的圣德,奉献生活就很容易流于一种形式了。因此,面对很多人都敏感的人际关系,我们需要学着做到“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是非不变,诬蔑不洗”的境界。天主就是在这些事上期待着我们与他相遇。
    虽然外表一无所有,但我深深地感觉到:“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
    只要牵了主的手,今生一定会好走,在此奉献生活年,就让我们携手基督,擂动奋斗的鼓点,踏响前行的足音,放飞希望,不断地拼搏,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创造一片无限美好的奉献的蓝天绿地!

本文标题:牵主手 路好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