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苗族教友心存大爱 七十万元捐资助学


2005-05-13 13:07:13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河北涿州76岁女教友欧阳惜光13年救助329名贫困生

    本报讯  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苗族女教友———欧阳惜光,家住河北涿州市,在涿州市桃园路做箱包批发生意。从1992年开始,她就热心捐资帮助贫困孩子上学,至今累计捐款已达70多万元。
    在涿州市,提起欧阳惜光老人,几乎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欧阳惜光老人由于年事已高,患有多种疾病,整天药不离口,儿女又不在身边。她自己不但要支撑企业的运转,还要照顾90高龄的老伴,其中艰辛可想而知。可她仍然救助着300多名特困学生,现在涿州中学就读的朱丽媛和在柳河营中学上学的弟弟朱立强姐弟俩提起欧阳惜光老人帮助她们上学的事来,感动得泪流满面,激动地说:“从2000年春天开始,欧阳奶奶每年不仅帮助我们交学杂费、保险费,买学习用品,逢年过节还给我们数百元的零花钱。去年冬天特别冷,欧阳奶奶买了羽绒服冒雪给我们送到学校。我们穿在身上,暖到心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欧阳奶奶,报答祖国。”欧阳惜光老人还多次向敬老院、光荣院捐款捐物。
    她曾多次受到党政各级领导的亲切接见,多家媒体报道过她的善举。2005年1月8日,《保定晚报》以“欧阳惜光:一位扶危济困的苗族老人”的通栏套红标题,在头版整版报道了她的事迹。2005年4月12日,新华社记者以“河北涿州一位76岁的老人,13年救助了329名贫困生”为题,报道了她的善举(详见4月12日《北京青年报》或新华网)。欧阳惜光老人的名字随着互联网传遍了神州各地,她的善举震撼了人们的心灵。很多人在网上留言,对她的善举表示敬意(如“七旬老人羞煞中国富豪”,详见新华网广东频道)。那么,这位70多岁的老人为何要救助这些贫困孩子呢?是缘自于一个“爱”字。“爱”从何而来呢?来自天主。欧阳惜光老人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
    欧阳惜光老人常说:我为这些贫困孩子们做的,就是为耶稣做的。儿女们对她的行为不理解,但她却说:如今我有了钱,就得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天主赏赐我的,我要报谢天主。圣经上说“杯水予人行将有报”,我现在救助这些孩子们,是把财富储蓄在天上,天主的赏报必会更加丰富。谈到今后的打算,老人动情地说:“只要我还走得动,爬得动,就要奉献到永远。以后每年我都要把收入的80%捐献给希望工程,让贫困孩子有学上,有书读。这样,我的心才踏实。”         (张若瑟)


 

本文标题:苗族教友心存大爱 七十万元捐资助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