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商县耶稣苦像流鲜血 吸引众人前往瞻仰


2005-05-06 09:43:10 来源:信德报(第236期)

    陕西西安教区商县沙河子村井小良家一尊苦像于2004年12月27日下午3时40分突流鲜血,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这尊苦像是张希望教友于1997年在周至县做眼镜生意时,在集上以100元买来的,回家后送给井三刚老会长。老会长多年来悬挂在自己家中,后又移到儿子井小良的新房。
    一天,井小良因病一人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有鸽子在家飞动的声音,响声很大。小良起来走进大屋,前后门紧闭,未见鸽子踪影,他很惊奇,此时,眼睛看到耶稣全能像下大苦像在贴墙摆动,其摆动幅度尺余,定神看时,发现耶稣右手流出鲜血,左手的鲜血顺臂流下,右肋旁也是殷红的鲜血,双足流出的鲜血已滴在了桌上。井小良一边拿卫生纸去擦,一边喊来母亲,母亲看到后急忙喊来因感冒在炕上休息的老伴井三刚,以及左邻右舍教友。不多时四十余教友都奔到井小良家,井三刚老会长点上蜡,带领大家祈祷,洒圣水,感谢赞美耶稣、圣母和圣若瑟。
    念完经,立刻向商州堂打电话,将情形报告党跃武神父,神父复打电话问沙河子另一会长郭喜迎证实了此事。
    下午四时商州堂本堂刘斌、党跃武及专程来沙河子会帮忙过圣诞瞻礼的梁神父一行6人先后赶来沙河子,仔细查看,一面向西安李笃安主教汇报,一面采血样,并带领教友集体诵经祈祷。刘、梁神父带血样连夜赴西安,一向主教亲自汇报,再将血样送检。党神父和陈修女留沙河子举行奉献和感恩弥撒。
    教友、外教百余人陆续前来观看苦像流血。晚七时党神父为前来瞻仰的众教友举行弥撒。平时不进堂的冷淡教友受感动,都进堂参祭认罪悔改。
    这尊苦像,耶稣圣身及十字架都是铜的,十字架宽2.2厘米,耶稣双手间距13厘米,头顶至脚尖16厘米。 五伤流血情况:耶稣右手钉孔流血2.5厘米,左手钉孔流血总长13厘米;圣身右边肋旁伤口流出的血直流至腰间,流痕4.2厘米;左右脚钉孔血流出后汇聚,流痕6厘米。各处流血为暗红色。
    不但教友见证了事实,不少教外人也亲眼目睹了这一奇观。35岁的王建平教外朋友是商洛公路局职工,他介绍说:“ 下午4时接娃路过,听说耶稣苦像流血,我用右手指按了一点血,揉搓了一下,真的是血!”
    46岁的余振海也谈道:“ 28日上午12点多,我和妻子上集,经过井小良家,看见人很多,院里有人响炮,听说十字架流血,就进去观看,果然看见十字架上耶稣身上流着血,一道一道的,我又听见耳边音乐声,很好听,四下张望,没放啥录音。”
    现在流血苦像上的血迹已干,但仍清晰可见。
                                                    ( 刘云霄)

本文标题:商县耶稣苦像流鲜血 吸引众人前往瞻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