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5年春节遇上四旬期引发的牧灵适应


2015-01-08 10:05:40 作者:罗国辉神父

主内各位神长,弟兄姊妹:

主佑平安!

    就今年农历春节遇上四旬期引发的牧灵适应,谨奉上香港教区的处理方式,谨供参考。

    1.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早上仍照常举行圣灰礼仪,施放圣灰。
傍晚按牧民需要,可举行农历除夕团圆弥撒(见《农历新春礼仪》第1-5页)。
当日免守大小斋,但当以克己及爱德善工代替。

    2.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按牧民需要,可举行农历新春求恩弥撒(见《农历新春礼仪》第10-14页)。

    3.2015年2月22日,四旬期首主日,照常举行本主日弥撒及举行「候洗者甄选礼」。
但为牧民需要,也可把「候洗者甄选礼」延至四旬期第二主日(3月1日)举行。

    一并奉上1924年第一次中国主教会有关新春免斋的条文。

    新春快乐!

    彼此代祷!

罗国辉神父

本文标题:2015年春节遇上四旬期引发的牧灵适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