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和夫妻的关系


2014-08-25 09:58:09 作者:周天峰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28日,31期(总第595期)

    家不是物质堆砌起来的空间, 家是爱的聚合体。
    家是感情的港湾,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灵魂的栖息地。
    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处理好夫妻关系,是家庭美满的保证。因为夫妻就是两个半球的组合,无论缺了哪一半都无法滚动。
    如何才能使家庭和谐呢?夫妻之间相处要理解、信任、尊重、宽容。就像握一把沙子,松松地握着,它一点也不会漏,你握得越紧,漏得就越多。
    夫妻好比两条腿,要站稳,要走路,谁也离不开谁。一条腿对另一条腿总是抱怨不休,婚姻就容易亮红灯。婚姻是舒服着的烦恼,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夫妻之道“难得糊涂”,倘若两个人谁都不愿糊涂,这个家庭将永无宁日。
    最佳的婚姻配置不等于最佳的婚姻状态,爱在于“迷”,过分的清醒,盘算和比较,不是爱情。美满的婚姻,是爱情加良心。婚姻是纯洁的“自私”,爱情是神圣的“贪婪”,一旦你不再“自私”了,说明你对她已不再重要了。
    婚姻就像泡茶,第一道茶像恋爱,浓烈馥郁;第二道茶像新婚,清新可人;第三道茶则像经年的婚姻,平淡如水,需要用平常心去品味。
    没有爱情的婚姻不稳定,只剩下爱情的婚姻也不稳定,时间和距离能使爱情升温和降温。最差的女人也想找到个优秀的男人,最差的男人也想找到个优秀的女人,婚姻是个永恒的遗憾。
    结婚认真,离婚草率,再婚认真加草率,几经折腾后发现,天下的对手一般凶。
    男人是哲学,女人是诗。深度的哲学只有配上适当韵味的诗才能共鸣,最好的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男人通过性表达爱,女人通过性理解爱,性和睦是夫妻和睦的沃土,贫寒不等于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好丈夫珍爱妻子那温情脉脉的柔情,体恤那柔弱持家的艰辛,只顾驾驭不懂爱怜,不是好丈夫。
    妻子贤惠是最宝贵的家庭财富,贤惠的女人首先是聪明,然后才是贤惠,妻子鄙视丈夫是家庭最深刻的悲剧。
    与所爱的人长期相处的秘诀是:放弃改变对象的念头。在和睦的家庭里,每对夫妻至少有一个是“傻子”。夫妻好比同一把琴弦上的弦,他们在同一旋律中和谐地颤动,但彼此又都是独立的。
    一对彼此相配的夫妇是经得起一切可能发生的灾难的袭击的,当他们一块儿过着穷困的日子的时候,他们比一对占有全世界的财产但离心离德的夫妻要幸福得多。
    年轻时代的夫妻吵架是爱情的纠葛,而上了年纪之后的夫妻吵架则令人心灰意冷。
    在现实生活中,好男人不一定能娶到好女人,好女人也不一定能嫁得好男人,好女人和好男人在一起生活又不一定幸福。人有千种,世有百态,一百对夫妻有一百种相处的方式。
     
    编后语:婚姻就像一桌酒席,爱是主食,宽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赏、幽默、趣味是饮料,只有同时具备上述几个品种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无缺的酒席。

本文标题:家和夫妻的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