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婚姻道德不容忽视


2014-08-22 14:23:52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28日,31期(总第595期)

    一天,打开科教频道,目睹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护士学校刚毕业的石洪莲,在一家医院实习,那天是她第一次给病人扎静脉,不知是什么原因,始终未能扎上,患了绝症的白血病人的脾气本来就不好,把她臭骂了一顿。这是她一生受到的最大的侮辱,跑到护办室大哭了一场。后来那位病人向她赔礼道歉,承认由于一时感情冲动而做错了事。她理解他,也原谅了他。
    她感到他人格特别高尚,对他肃然起敬。
    看到他在死亡线上挣扎,她怜悯他,所以经常特殊地照顾他,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深深地爱上了他,这份感情诚挚而专一。
    消息不胫而走,医院同事们的苦口婆心规劝,家人的阻扰,始终未能改变她一片赤诚相爱的心。他们终于结婚了。他们的事迹唤起了社会上好多有良知人的心,好多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有效时间内施行了干细胞移植,挽救了他垂危的生命。
    再看身边的一位教友,事业有成后喜新厌旧,孙子都十几岁了,竟和他相伴几十年的妻子离了婚,另娶了一个小媳妇。由于他的坏影响,他的闺女已经有了两个小孩,也与男人离了婚。
    婚姻是造物主为传生人类所制定的,其目的是为了生育并教养子女,因此婚姻是神圣的。而且主耶稣按照天父的旨意,再次宣告了婚姻的圣洁,把婚姻祝福成为一件圣事,并赐给夫妻度圣善生活的圣宠。
    当一个人的私欲不受良心的约束时,离婚重婚后就会陷入深深的痛苦当中,进入撒旦的世界,那是无边的黑暗与凄惶。
    为什么石洪莲的婚姻是那样专一、纯洁?而我们教内的父女俩的婚姻就那样不道德和没有人性呢?这是值得深深反思的问题。 
    现时,我们教友的离婚率呈逐步上升趋势,外遇、非法同居、为婚姻私奔等现象也逐步增多。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是我们教会对青年教友的教会婚姻道德教育不够,没有按梵二精神加强对圣经和教理的深入学习,忽视了对中青年一代教友的教育。
    为避免日后更多的后遗症,教会必须行动起来,积极加以应对,切莫熟视无睹,或故意绕开不予理会,这既是对天主负责,也是对教友负责。

本文标题:婚姻道德不容忽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