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 宁波教区拯灵会


2005-02-17 13:52:2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拯灵会是宁波教区国籍女修会,由法籍主教赵保禄于1892年1月25日创立于浙江省宁波,地址最初在药行街,1905年移至江北慈母堂,1916年建新会舍于草马路作总院。
    各地分院和所办的事业:台州(海门)分院,建于1897年,为第一个分院。设有天神会(收孤女)、老人堂(即敬老院)、保守间(慕道培训)、绷子间(绣花间)、小学和诊所。温州分院建于1898年,为第二个分院,设有天神会、老人堂、小学。临海分院设有天神会、老人堂、麻布纺织间、小学和诊所。绍兴分院设有老人院、绷子间、草帽间和小学。宁海分院设有小学和诊所,教外人担办育婴堂。宁波分院是总院,同时另设有分院、办有小学。平阳分院、余姚分院分别办有小学。1910年成立杭州教区以前,全省是一个教区,称浙江代牧区,所以修女有来自全省,因此,在衢州城内及蘑蓬等地亦设过分院。1892年至1954年修会共有修女120余人,1954年总院迁至清泉巷,不久迁到药行街育婴堂后被解散。
    拯灵会于1985年复会,总院设在中马路40号,于宁波沈家门、定海、绍兴、余姚、新浦、宁海等地设立分会。其宗旨为“牺牲世福,传扬基督福音,终身效力拯救炼狱灵魂”。1992年2月25日在宁波江北大堂举行百年大庆时健在的老修女仅18人,85年后进会修女27人,其中温州教区籍5人,台州教区籍1人。

本文标题:浙江 宁波教区拯灵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