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波教区四位修女矢发终身愿


2005-02-12 10:09:08


二十五位修女接受派遣礼

    (本报讯)1月25日(圣保禄归化庆日)宁波教区拯灵女修会潘梅腊、高薇德、毛爱德、张玛佳四位修女在美丽的舟山群岛定海弥额尔大教堂矢发了终身圣愿。教区胡贤德主教主祭,八位神父共祭,来自慈溪、余姚、宁波、舟山等地一千六百多位教友参礼。
    这是自1985年修会复会以来的第六届矢发终身愿。这四位修女中潘梅腊修女是本届修会会长,在拯灵会总院负责整个修会,推进修会发展,促进修女间的共融;高微德修女是余姚分院的负责修女,再次被派往余姚堂区协助堂区主任负责牧灵、福传工作;毛爱德修女任修会参议,慈溪浒山分院的负责修女,再次派往浒山堂区协助堂区主任从事牧灵、福传工作,其中青年工作是毛修女的强项,也偶尔安排时间为初学生上课;张玛佳修女任修会参议,派往总院协助会长担任修会秘书,也安排时间为初学生上课。四位修女皆以圣保禄宗徒的“我生活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礼仪中还举行了三位姐妹的初学录取礼、十多位修女的复愿礼以及派遣礼,二十五位年轻的修女手捧烛光,迈着坚定的步伐顺服地上前接受主教的派遣。
    宁波拯灵女修会是一个使徒性的修会,其宗旨是:“一切皆为炼灵”,以圣保禄宗徒为主保,学习他“我若不传福音就有祸了的”福传精神,所以修女们积极配合着教区的福传,主要在堂区服务,从事牧灵工作。


胡主教与发终身愿的修女合影

    致答谢辞

尊敬的主教、神父们,敬爱的父母兄弟姐妹们,亲爱的修女姐妹、修士弟兄们,主爱的教友及各位来宾:
大家好!
    承蒙天主的厚爱,又受会长的委托,我代表我们四位姐妹向在场的每一位献上最真诚的感激!感激你们的辛勤培育,感激你们的慷慨奉献,感激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感激你们的祈祷和天使般的帮助!    
    主说,“没有父的吸引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是呀,首先感谢为我们钉在十字架上的主,是他用不同的方法吸引了我们,用他用那白白的、彻底的、无条件的爱召唤着我们,使我们“心有基督,非他莫属”。多少人茫然随波逐流,不知生活的意义与方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与自由,他却以圣洁的爱吸引了我们,让我们知道生命是一份恩赐,一份与人共享的恩赐。唯有怀着感恩之情接受天主所给的恩典与十字架,彻底的交付自己,幸福自由才能真正的拥有。
    小树的成长离不开园丁的灌溉与哺育,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教会这块肥沃的土地呀!我们感谢教会的主教、神长对我们的辛勤培育与厚爱,你们那望女成凤的焦急,那盼修女成传教先锋队的鞭策,促使我们不得不成长呀。我们也感谢你们的接纳与包容,感激在我们成长路上的帮助与启迪,更感激神父们身传言教的好榜样。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尊敬的父母亲人,女儿是你们的心头肉,但为了天主、为了教会,你们忍痛割爱,作了慷慨的奉献,成全了我们的奉献生活。是呀,十几年来,你们失去了其中的一份天伦之乐,大年夜团聚的时候没有我们,春节访亲的时候不见我们,有事需要承担的时候也少了我们,但你们是那么的体谅与包容,是那么的支持与理解。你们知道我们是属于主的,为主工作应该尽一切的努力,放上所有的精力,所以家里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你们都自己扛了下来,从来不打扰我们,不愿让我们分心、担忧。今天,除了感恩,我们更要珍惜你们的慷慨奉献,我们会因此而更努力的服务,更彻底的奉献。
    亲爱的修女姐妹们:我们要感激你们的最实际的帮助,感激你们的每一份期盼与肯定,感激你们在神枯时的彼此扶持与鼓励,感激你们善意的指正与真诚的分享,感激你们的每一份关怀与付出,你们总是默默无闻的走在行动的前头,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最后请允许我感谢所有的教友们,你们的代祷是我们成长的盾牌,没有天主的恩宠,我们一无所能,也一无所是,所以我们需要的祈祷,犹如鱼儿需要活水。我们也感激你们在牧灵工作中与我们积极而密切的配合,感激你们无微不致的关爱。是呀,你们的爱是那么的细致与周到,真象一个伟大的母亲爱着自己最最亲爱的女儿,让我们的父母们也着实放心。也感激你们对我们的需要,因为当我们努力的付出服务时,很自然地接触到了生活的基督!在此,我们也特别感谢为我们这次庆典操心忙碌的定海教友,你们在本堂王神父的号召下,从21号开始就为我们祈祷、克苦、守大斋了,为的是给卑微的我们求得天主的恩宠,真让我们不胜感激呀!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带着自己的性格走向了圣洁的奉献生活,我们愿意被炼净、被雕刻。奉献生活中的挑战与艰辛何尝不是成长的踏脚板呀!请你们一日继往的关心,支持,鼓励我们,更要常常为软弱的我们祈祷!让我们的豪情壮志开花结果,让我们爱得淋漓尽致,“因为我活不是我活,是基督在我们内生活”呀!
    主耶稣“我渴”的呼声又在耳边回荡,他多么渴望我们那份彻底而顺服的爱,也渴望有更多的追随者愿能为他服务。我们衷心期盼有更多的男女青年回应主的呼召,勇敢而慷慨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加入主的葡萄园,以团体的力量“活基督生命,传天国福音!”(毛爱德修女)

本文标题:宁波教区四位修女矢发终身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