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的十字架


2002-07-18 10:21:33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谁不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不配作我的徒弟。”(玛10:38)
    十字架是福音的中心,因着十字架,基督彰显了圣父的光荣,平息了因人类的罪恶而触犯的他的义怒,使世人与父同归于好。对一个度奉献生活的人来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只不过轻重不同而已。根据每个人的能力、智慧,天主不会给人背不动的十字架。但我们实行起来并不是那么的容易,如果想抵抗罪恶,不致跌倒,必须费九牛二虎之力。
    十字架是我们成圣路上不可缺少宝贝。如果没有它的话,我们就不会在成圣路上达到成全。基督的十字架成了我们救恩的泉源,并给我们的十字架以相当的价值,使它得以相称获得永久的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因一点点的矛盾,就会造成双方的鸿沟。其实这是我们修成全的大好机会啊,然而我们往往都会错过。
    就像小德兰一样,她说:“当十字架来临时,我应以双手去拥抱它。”而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之后,有时想逃避,有时产生一种抱怨心理。所以我们要效法小德兰,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要心悦诚服地去背负它,不要灰心失望。如果觉得负担太重,这也是心理上的压力,十字架本来没有这么重,现在反而更重了。
    其实十字架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艰巨。在我 们的人生旅途中,除了十字架的道路,世界上再没有真正幸福的道路可供我们选择。就像圣方济各一样,常向天主喊:“再多些,主,再多些!”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不但不会求解除,反而要求天主增加。因为对于度奉献生活的人来说,它纯属经验的十字架、爱情的十字架,是天主特选的宠爱的灵魂所背负。所以我们要怀着爱情勇敢地背负自己的十字架,与耶稣一起到加尔瓦略山,这就是我们度奉献生活者的目标。(纳琳)

本文标题:生活的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