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意大利探亲


2005-01-26 09:02:41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第229期)

我在意国探亲三月,所见所闻感触良多,特写此文与教友们分享。


女儿远嫁


    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女儿与来沪工作的菲特公司意大利青年大卫相识。也许是她戴着十字架项链的缘故,使他们之间的交往比旁人多了一个话题。共同的信仰缩短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他们彼此相爱了,最终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这偶然中有必然。我曾为女儿的婚姻恳求圣母转祈天主,让她能找到一个好青年,并暗暗地在教友中为她物色。圣母俯听我祷,便有了这么一桩海外婚姻。
    独生女儿的远嫁让我时常感到寂寞。但更多的是为她祈祷,祝福平安。用圣经中的道理“儿女长大了,应当离开父母,依附妻子(丈夫),二人结合为一体”劝慰自己。


外孙洗礼

    团聚的日子终于来到了,9月20日,我的外孙将出世。带上一大包不知他们喜不喜欢的婴儿服和襁褓,我这个不算老的准外婆在先生的送行下,兴冲冲提前8天登上飞往意国的航班。
    婴儿如期出生,这是个漂亮的中意混血儿。在这之前谁也想像不出孩子的模样,造物主的奇妙化工啊!孩子取名厄玛奴耳(天主与我们同在)。
    生命是天主赋予的。同样也应托付于天主手中。10月中旬,婴儿还没满月,女儿就推着婴儿车,我们一同到教堂申请婴儿洗礼一事。本堂神父和蔼地接待了我们,作了详细登记,关安排好领洗日期。
    洗礼是七件圣事中的第一位,可谓入门圣事,这门圣事在意大利天主教国家更被视为人生的一件大事。按本教区的规定,施洗前,修女先到孩子家中走访;父母、代父母要听课3次,明悟要理;洗礼前一主日要参与一台弥撒,并且抱孩子登上祭台。
    11月28日下午,所有领洗的孩子家人和被邀请的亲戚朋友们欢聚一堂,来见证这神圣的洗礼。我的小外孙换上一身洁白的绒面套装、大衣,这是大卫特地为宝贝儿精心挑选的,漂亮极了。
    圣蜡点燃了,圣洗礼仪在一步步进行。我的外孙被安排第一个受洗。原担心小家伙会哭,会乱动,结果他特乖,像一只温顺的小羊让神父用圣水从他额头倒下,好像他知道这是为他涤去原罪。
    洗礼完毕,亲友们又聚到教友之家,他爷爷奶奶准备了许多精美食品和咖啡供大家享用。女儿女婿一一向前来祝贺的亲戚朋友送上一份特制的小天使礼品,大家以一种感情洋溢的方式表示着他们的祝福和欢乐。(未完待续……)

本文标题:在意大利探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