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一名天主教大主教遭武装分子绑架


2005-01-18 10:07:21


2004年10月17日卡斯穆萨总主教接受“信德”记者采访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名天主教大主教17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绑架。
  据摩苏尔的一名神职人员说,这位大主教名叫卡斯穆萨,现年66岁。他是当天下午5时许在其住宅附近遭到绑架的。绑架者将卡斯穆萨塞入汽车的后部箱中,随后逃离。
    卡斯穆萨在摩苏尔约有3.5万名信徒。他是迄今在伊拉克遭绑架年龄最大、职位最高的天主教人士。

    事件发生后,罗马教会当局立即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种绑架行为,要求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

    卡斯穆萨总主教和蔼可亲,是一位坚定的爱国者,他多次要求美军结束占领,早日撤出伊拉克。“信德”2004年11月1日曾刊登了题为《巧遇伊拉克摩苏尔的甘总主教》的本报记者采访记,读者可参阅信德网。
    
    请广大神长教友为身陷险境的卡斯穆萨总主教祈祷,愿其早日获得自由,带领当地的神长教友更好地为天主作见证。

本文标题:伊拉克一名天主教大主教遭武装分子绑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