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各地教会纷纷为海啸灾民祈祷


2005-01-13 10:52:22 来源:信德报(第229期)

斯里兰卡主教要求信众以祈祷和行动援助灾民

    斯里兰卡天主教会的主教们,要求天主教徒们“在世界各国安排接待海啸灾民的位置”;“组织祈祷,祈求天主给予我们的人民战胜天灾的勇气和果敢”。


香港教会元旦举行祈祷晚会为海啸灾民祷告

    逾800名香港天主教信徒、神长和社会人士元旦晚上齐集坚道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为印度洋海啸的受害者祈祷,共同表达对灾民及死伤者的关怀。当晚的祈祷会在诵读圣言和朝拜圣体中进行,并伴以泰泽短诵。


菲律宾伊斯兰教徒和基督信徒一同为海啸灾民祈祷

    菲律宾的伊斯兰教徒和基督信徒于元月7日一同为东南亚的海啸灾民祈祷。1月7日是菲律宾政府所定的为灾民祈祷和全国举哀日。菲律宾总统解释说,以星期五为祈祷日适合伊斯兰教徒,但也适合基督信徒,因为是一个月内的第一个星期五。菲律宾天主教会也发起了同样的活动。菲律宾主教团主席,达沃的总主教卡瓦拉宣布,主教团委员会定在1月9日举行祈祷日,为亚洲海啸灾难中的受害者祈祷。


泰国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徒一同为海啸受害者祈祷

    1月5日,泰国普吉的天主教徒、佛教徒和伊斯兰教徒一同在一个纪念海啸灾难受害者的仪式中祈祷。
    仪式中点起1万多根蜡烛,放了100多个灯笼,象征死者的灵魂升天。当地天主教圣母升天圣堂的派克彭神父为死者的灵魂获得平安,生还者得以重新开始新生活而祈祷。伊斯兰教的领导人则说,他为不同宗教的所有受害者祈祷,因为虽然信仰不同,大家的根源却是一样。佛教领袖做了最后的祷告,他祝福了死者的灵魂,并祝愿生还者能有强烈的意愿和勇气开始一个新的生活。

本文标题:亚洲各地教会纷纷为海啸灾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