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各国纷纷举行为海啸死难者默哀3分钟活动


2005-01-06 21:15:35


德国市民为海啸遇难者默祷

    1月5日欧洲大陆时间中午12点整,欧盟各国响应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上个星期发出的呼吁,在这一刻为印度洋海啸死难者默哀3分钟。
  在德国慕尼黑,公共交通工具此刻停止了运行,连正准备上车的旅客们也都驻足默哀。在柏林,教堂钟声起,街上的人们都停下了脚步。联邦议院等公共机构前面降下了半旗。根据德国联邦政府的安排,所有的联邦部委的工作暂停3分钟。法兰克福股市大楼在这一刻也沉寂下来,交易者们低头默哀。很多电视台也暂时停止了正常节目的播出。
  在英国, 5日,英国女王居住的白金汉宫和全英各地所有政府建筑物全部降半旗志哀。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白金汉宫工作人员均参加了默哀。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在唐宁街的官邸里默哀。英国广播公司的主要电视频道和所有电台也都参加了默哀。
  芬兰当地时间1月5日中午12时,芬兰全国上下为海啸死难者默哀3分钟。在此之前,芬兰全国以及国家政府所有机构已在1月1日降半旗,为在印度洋海啸中的死难者志哀。
  作为印度洋海啸中受波及最大的西方国家,瑞典全国也在5日举行了默哀3分钟的活动。斯德哥尔摩地铁、瑞典全国的火车、大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在12时准时停车,全国各大商场也都停止营业,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本文标题:欧洲各国纷纷举行为海啸死难者默哀3分钟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