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夫妻一起成长


2014-01-24 10:30:23 作者:任志敏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9日,2期(总第566期)

    “信德”2013年8月29日第3版《如何做个好妻子》的文章,很赞,从这篇文章得知作者是一位在主内辅导夫妇问题的专家,透过圣经清晰地诠释了妻子的角色,并使之在生活中更好地实行,对很多夫妻们来说不啻是重建关系的福音。
    本人几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夫妻、子女与家庭关系的重建,以团体的方式使夫妻们生活在圣言中,在圣神的引领之下度更新生命、更新家庭的基督徒夫妻生活,而不是单个家庭的挣扎;我们的团体是教宗祝福、圣部承认的唯一一个亚洲平信徒团体。三十年来,她已走出了亚洲走向了世界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一百万夫妻提供服务,她就是基督之侣(简称CFC)。
    为一般基督徒夫妻来说,基本道理懂一些,圣经也会背一些,可就是容易在夫妻生活的平凡琐碎中迷失了方向,加上社会浪潮的冲击给撒旦以可乘之机,恶势力会进入我们的婚姻,冲击夫妻们在天主前许下的誓言,所有过去的许诺会变得苍白无力,败下阵来,导致一个个家庭流产,同时又给双方的父母们带来了不尽的烦恼,给堂区教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当本人借着团体开始为夫妻们服务时,才真正体会到基督徒的生活真的是属灵的征战。在堂口中,当家庭在信仰内强壮时,教会才兴旺,家庭婚姻问题多时,堂口就会软弱无力,一盘散沙。
    如果我们留心的话,会发现在我们的周围,都存在婚姻问题。多少个家庭生活在痛苦之中?从2010年10月至今,CFC在教区举办了八次夫妻避静,每次都有二十到三十对夫妻参加。我本人参加过六次避静,主持过四次(不包括兄弟教区),每次都亲眼见证了那些即将破碎的婚姻在圣神的威能下,透过CFC的课程被治愈而重新和好。
    使我难忘的是最近的一次,一对中年夫妻已写好了离婚协议,神父知道后,打电话让他们来见我,与夫妻俩沟通交流后,看到没有一丝和好的希望,我就劝他们留下来参加避静。第二天,奇迹出现了,一次祈祷过后,天主奇妙地改变了他们——夫妇握手拥抱了!看着他们流满脸颊的热泪,听着他们掏心掏肺的分享,所有的学员都被圣神的大能感动了。
    要想基督徒的婚姻不出现问题,怎么办?一个办法,就是让夫妻们加入团体,在CFC中,夫妻们借每周固定的聚会互相勉励、互相帮助,透过不间断地读经、祈祷,更新生命,透过团体的不断培育,夫妻们的基督徒素质和属灵生命不断提高——锻造成成熟的天主子民。
    那位主内作者在文中所列举的圣经章节,都包含在CFC的课程中,CFC还通过丈夫的角色、妻子的角色、夫妻间的有效沟通、婚姻的治愈、为天主建立我们的家庭等,提供丰富多彩的构建主内婚姻关系的桥梁,使家庭被圣神更新,为堂口注入新生命,和好的夫妻们也会积极服务堂区,成为神父的得力助手。
    各位主内夫妻们,要想在这充满诱惑的尘世中保持自己婚姻的纯洁圣善,让家庭被天主圣化,最好的选择就是加入CFC,夫妻同步成长,见证婚姻的神圣。

    基督之侣(CFC)
    基督之侣的基本目标与教会生活,与本堂区的教会生活息息相关,由神父提供支持,并为本堂区服务。通过福传、服务,有效促进各团体、机构之间的团结。
    基督之侣把社会行动注入堂区的导管,给那些在灵命和经济上需要的兄弟姐妹以帮助。
    基督之侣把普世家庭带回到天主的计划当中,把天主的力量和光带给在当代社会中挣扎着想要真正度基督化家庭的人们。

本文标题:让夫妻一起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