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修女在泰国从事教育工作一世纪


2004-12-02 09:44:44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11月5日,是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在泰国的教育使徒工作100周年纪念日。维也纳儿童合唱团在泰国凭借歌唱才华,为受忽略的儿童筹募教育经费,这项教育服务是修会纪念在泰国办学100周年的项目之一。
    曼谷教区米猜·格汶春枢机及教廷驻泰国大使萨尔瓦托雷·彭纳基奥总主教均出席了演唱会。
    演出结束后,门票收益及捐款达160万泰铢(约4万美元),为周年纪念计划初步筹得基金。
    修会省会长弗兰哥·伊拉诺达(Francoise Jiranonda)修女说,修会将逐步兴建及扩充多间小学。
    经过1个世纪,修女们在全国33所天主教学校工作,其中19所属于修会,其余14所属于教区。她们亦服务于北部山区3所公立学校。
    首批沙尔德圣保禄修女于1898年踏足当时的暹逻,起初为贫病者服务,直至1904年,在这基础上形成她们的教育工作。
    她们集中为女孩子提供教育,这在当时实属一大进步。正式教育于泰皇朱拉隆功(1868—1910年)在位时才开始,最初限于皇宫内,及后,普及至基本和技能教育,但只向男孩提供。
    弗兰哥修女称,这批修女是“泰国教育的先锋”,又说:“我们传授价值观,教学质素也很优良。”目前,约68000名女童入读其修会的学校。
    除了学校,修女们亦在两座医院及一家诊所工作,她们照顾孤儿、受艾滋病感染的儿童、长者及贫民区居民。11月1日,弗兰哥修女在北部的难府为囚犯开设学习中心,并承诺会陆续增加。
    沙尔德圣保禄修女会全球约有4000名成员,在泰国服务的有218位。罗马总部的总会长是泰籍玛利盎·德圣亚纳·吉差伦修女,她于2001年当选,为首位领导该修会的亚洲人。

本文标题: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修女在泰国从事教育工作一世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