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将出版福音参考书及修订译本


2004-12-01 09:58:15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越南将出版一本福音参考书和福音的修订译本。
    越南文的《四部福音对照》及《四福音》,对研究《圣经》的人非常实用。即使未能修读《圣经》班的信徒,亦可利用两书作为自助参考。
    两本书于10月5日经主教批准予以印行,将在12月底由首都河内的政府宗教出版社出版。
    翻译组成员方济会阮玉静神父指出,小组用了3年时间完成300多页的《四部福音对照》。这本书共分376个章节和标题,读者可根据章节或按《福音》编排的两类索引查阅。此书只出版5000册,每册售价为3万盾(约2美元)。
    圣十字爱主会总会长范氏贤修女说,修士及教友十分需要阅读圣经,不过,目前在越南与圣经相关的资源十分匮乏,越南教会图书馆以英文及法文版圣经占多数,许多学员在阅读理解上感到吃力。

本文标题:越南将出版福音参考书及修订译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