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港一些幼稚园学费超过顶尖大学


2002-07-12 12:33:10

摘自 联合早报

  香港一些幼稚园一个学年的收费,比香港几所顶尖大学的学费更昂贵,因为许多焦急的家长宁肯花钱让他们的孩子接受最佳的学前教育。
  据香港教育署网站提供的资料,这些家长必须为孩子掏出10万7340港元(约2万4073新元),才能把孩子送进全日制幼稚园“耀中国际学校”。
  “蒙泰索里学校”是收费第二贵的幼稚园,全日制一年学费为9万3600港元。
  上述费用只是学费而已,大多数幼稚园也收制服、校车、膳食、课本、文具、课外活动和观光等费用,使学杂费轻易超过10多万港元。
  相反的,中文大学学士课程一年学费仅4万2000港元。
  中国人格外重视教育,省吃俭用,尽力为孩子提供最佳教育。
  在香港,家长竭力把孩子送进好学校,甚至搬家或让孩子领洗,以便进入天主教会举开办的学校。他们也让孩子在课余时间补习。
    香港明爱扶幼服务开办幼儿园十一所,幼稚园三所,并设有兼收弱能儿童服务及幼儿晢托服务。

本文标题:港一些幼稚园学费超过顶尖大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