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的延续


2002-07-11 11:21:58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看到三个特别感人的故事:一位母亲在冰天雪地里迷失了方向,又饿又冷,她预料自己必将被冻死。但她怀中还有一个婴儿,她决不能让儿子也死去。于是,她就坐在雪地里给儿子喂奶。由于自己也很口渴,所以奶水很少。她抓起雪就吃,想用这个办法来增加点奶水。本来就已冻得几乎僵硬的身子,再吃了雪,更觉冷得厉害,但她已顾不上这些了。由于体内补充了水分,奶水终于多了,儿子喂饱了,就睡在了母亲的怀中。母亲脱下自己的外衣,把孩子裹得紧紧的。不久,母亲便被冻死了。后来,有人经过,发现婴孩还活着,便救了起来。多么伟大的母亲!她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延续儿子的生命。
    一位女大学生患了白血病,虽经多方医治,但终因找不到相配的骨髓进行移植,她只能等待着死亡的到来。为了回报社会对她的培育,她主动提出死后把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以备解剖研究。她希望有朝一日,那些不治之症能被医学界一一攻克,以延续病人的生命。临终前,她说:“父母和社会培育我读大学,不久就要毕业了,要走上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能了,但是我患了白血病,以往美好的理想不能实现了。我期待着有人给我捐献骨髓,但捐献者不多,因此,找不到相配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我的生命。为了使更多的白血病病人免遭此不幸,我呼吁大家: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踊跃捐献能挽救白血病的骨髓造血干细胞,这样就一定会有不少白血病病人恢复健康,重返社会。”她走了,微笑着走了。她没有遗憾,因为她把她的所有都献了出来。
    一位即将结婚的女青年因急病突然猝死。父母悲痛欲绝,但他们还是毅然地把女儿的器官(角膜、听骨、肾脏……)捐献给了医院,就这样,一个盲人重见光明,一个聋者恢复了听觉,一个尿毒症患者得到了救治……这位女青年的猝死是不幸的,但是,她的器官却延续了其他病人的生命。
    生命是可以延续的,如果我们大家肯捐献自己的遗体和器官来延续他人的生命的话。
    耶稣基督在世时怜悯病人,治愈病人……他愿意我们有病时得到治疗,恢复健康。即使我们不捐献遗体不捐献器官,但在经济条件许可下,资助那些缺医少药的人们,也可以尽可能地延续他们的生命。
    愿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愿我们的心灵美好——日益肖似我们的主耶稣。
不要错过行善的机会     (上海/傅方济)

本文标题:生命的延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