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家的婚姻


2013-09-29 10:37:52 作者:梁卫红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5日,32期(总第549期)

    今天下午学完圣经,有两个关系不错的姊妹与我聊起家常。
    甲姊妹的两个孩子的婚事,让她几乎崩溃。女儿长时间和男人闹离婚,虽然人们苦口婆心劝说,不久前还是离了。因为夫妻二人都是教友,按照教会的诫命,女儿终身不能再嫁人,面对这个事实,作为母亲怎能不伤心掉泪?
    而儿子和一个教友女孩订了婚,但时间不长不知什么原因就分手了,现在暗自和一个外地的教外女孩恋爱。甲姊妹极力地反对,但儿子把父母的劝告当成了耳旁风,死活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因为担忧儿子以后的信仰,让甲姊妹整天忧心忡忡,心如刀绞。
    乙姊妹的儿子各方面都很优秀,他喜欢的女孩叫雅意。雅意是个大学生,出身在一个天主教的家庭,有着虔诚的信仰,这姑娘善解人意,知书达理,但美中不足就是个子有点矮。当时还是教外的乙姊妹十分介意雅意的个子,便想方设法来拆散这对鸳鸯。
    正月初三,雅意来给乙姊妹拜年,带了很多的礼物,还送给准婆婆五百元,买点喜欢的东西。但乙姊妹一点也不给雅意面子,因为心里憋着火,怎么看雅意也不顺眼,不但不要雅意送的礼物和钱,当即拿起炒菜的锅就摔在了地上。雅意受到了侮辱,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但回过头看到心爱的人投给她的支持的眼神,她默默地擦去了眼泪。雅意抬头看到了墙上的十字架,蓦地有了力量和勇气。她和颜悦色地说,都是我不好让您伤心了,不要因为我气坏自己的身体。
    就这样雅意没有选择放弃,最终如愿以偿与心仪的人走到了一起。
    很有经济头脑的雅意经过五年的商场拼搏,不但买了大房子,还购买了汽车。现实改变了婆婆对她的态度,更重要的是通过她的努力,让天主的爱临到这个家庭。在雅意姑娘爱的行为的感召下,婆婆主动受洗入教,信了天主,并且信仰也很虔诚。婆媳关系亲密无间,人人都羡慕她们婆媳二人。
    为什么两个姊妹家庭的婚姻会有截然不同的结局,其实是和信仰有直接关系的,真实的信仰一定能保全婚姻,而无根的信仰则经不起任何一次风雨。

本文标题:两家的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