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各地踊跃参加环球传教祈祷活动


2004-11-19 09:27:39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爱尔兰教会传教计划取得巨大成功
 
    在传教月里,爱尔兰天主教会在科克郡首府科克教区、罗斯教区和约翰布鲁克林教区等地分别举办了为期四天的传教节隆重庆祝活动。
    参加传教节活动的人士参观了由不同主题构成的传教宣传活动。其中的主要内容有:世界宗教与宗教对话;接纳外籍人士;童子军;回应艾滋病的挑战;女性问题;侵犯人权;外债……一些学校也组织学生们在活动期间,同传教士见面,听传教士介绍传教经验和传教生活,并同在现场办公的外籍移民交流。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期间还展出了世界各国的小吃、民俗、音乐、舞蹈和文化艺术,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传教历史和传教情况。
 
法国教会倡议普世信众善度世界传教节
 
    在10月24日世界传教节之际,法国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向全世界各国的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发出倡议,要求大家踊跃参加自2001年以来在每年传教节都举行的,并取得了巨大收获的环球传教祈祷活动。
    这一活动,旨在使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会团体在精神的共融中,更好地善度世界传教节,充分体验和感受普世教会精神上的共融。参与祈祷的方式十分简单,每一名基督信徒只要在10月24日世界传教节主日,在各自生活、工作的地方,从9时至10时,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祈祷,便成功地参与了“环球传教祈祷”活动。
    事实上,通过世界各地的时差,传教祈祷的声音将充满每一分钟,每一个时刻;普天之下的每一个角落里,都会响起为传教事业祈祷的声音。
 
肯尼亚教会为在押犯人祈祷
 
    肯尼亚宗座传教活动事务委员会主任,慰安会会士费拉里神父介绍说:“每周四,我都到狱中去探望我那些被关押在重刑犯人监狱里的兄弟们。监狱里已经组成了一个热心的天主教会团体。他们中有传教员、宣传员,甚至还有合唱队。我主持主日弥撒圣祭时,他们会自发地做好一切准备。从祭台装饰到读经员、奉献礼仪的安排、唱经等。”
    费拉里神父还表示,“在犯人中,有新教基督信徒也有穆斯林,他们有时也参与天主教会的弥撒圣祭,并为天主教徒的行为所感动。我在做监狱神师期间,不分人们的宗教信仰,为所有人提供物质帮助。因为,做一名天主教徒的意义是普世性的”。

本文标题:世界各地踊跃参加环球传教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