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天主教会举行“2004年诸圣周”寻求向现代人福传新途径


2004-11-18 09:11:39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法国首都巴黎的地方教会最近举行了“2004年诸圣周”,通过举行一系列向城市宣讲福音的研讨聚会,寻找向城市中现代人传播福音的新方法。
    今年参加巴黎“诸圣周”的人士约有数千人,维也纳的总主教舍恩博恩枢机也出席了这个聚会。在谈到在欧洲大城市中举行这个推动传播福音的活动可能收到的成效时,枢机表示,举行这样的传播福音活动的效果很难衡量,因为最重要的是要看人的心灵。比如说,我们不知道在街上传教的效果,因为这样的传教方法没有办法做数字统计;但我们可以说,在堂区和教区生活中,可以看到已经收到的良好的效果,这是说,可以看到人们有了很大的觉悟,知道教会不应该放弃,面对困难、面对缺乏神职和进堂信友少的情况不应该沮丧。相反的,主耶稣要我们“划向深处”,到街上,到人们家中,向他们宣讲福音。今天耶稣召叫我们跟随他,我认为,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中,没有任何回答比福音更强,更令人信服。
    同样的活动曾于2003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2005年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2006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007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都将举行这样的活动。

 

本文标题:法国天主教会举行“2004年诸圣周”寻求向现代人福传新途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