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告诫二十国集团解决叙利亚灾难事不宜迟


2013-09-06 10:46:17

  教宗方济各致函本届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放弃"各种军事行动解决危机的借口"。在致各国驻圣座大使的一封信中强调解决冲突、恢复叙利亚的对话与统一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面对叙利亚正在上演的灾难,教宗要求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的世界领导人"事不宜迟"、帮助"找出战胜冲突分歧的道路"、抛弃"一切展开军事行动的借口"、"支持各种为叙利亚国内外冲突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努力"。

       今天,圣座发表了教宗方济各致函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信。信中,教宗再次强烈敦促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继连日的呼吁、指定为叙利亚和平祈祷守斋日后,教宗的和平努力拓展到了外交领域。正如今天吹风会上介绍的,梵蒂冈邀请了世界各国驻圣座大使,充分表达了对叙利亚危机局势的担忧以及推动和平解决冲突的各种努力。

      
  致普京的信中,教宗谈到了本届峰会涉及的经济问题以及"不可能不讨论"的问题,即"中东局势,特别是叙利亚"冲突。

      
  信中写到,"不幸的是,从叙利亚冲突刚一爆发就显示出了各派的过多利益,阻挠了寻求摆脱危机的途径,从而避免我们正在看到的毫无意义的屠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不应对这场灾难反应迟钝"。"我向您们,向您们每一位发出强烈呼吁,帮助(叙利亚)找到战胜各种分歧的道路、放弃各种军事行动解决危机的借口"。冲突各派应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展开对话和谈判,鼓起勇气、义无反顾地寻求和平解决冲突的办法。此外,"支持各种为叙利亚国内外冲突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努力,这也是世界各国政府的道义责任"。

      
  圣座还通过今天上午向世界各国驻圣座大使递交的一份文件充分表达了对叙利亚危机的高度关注。圣座国务院对各国关系部部长蒙贝尔蒂总主教强调了"圣座认为对制定叙利亚未来计划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些环节"。首先,"为谋求公正解决冲突指出以下三个总体的原则:1致力于恢复各派对话,这是叙利亚民族和解是必不可少的。2需维护国家统一,避免构成一个各派各自为政的社会。3最后,在国家统一的同时需确保领土完整"。

      
  至于本届G20峰会将涉及的经济问题,教宗写到,"当前局势下,需要一个具有公正、鲜明规范的世界性金融框架,从而建设一个更加公平、稳定的世界,由此战胜饥饿、为所有人提供有尊严的就业岗位、住房和医疗福利。您作为今年峰会的东道主承担着巩固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的任务、就适用于当今的金融标准达成共识"。确保世界经济"在能够使全人类享有有尊严生活的条件下"真正发展,"从老人到尚在母亲胎中的孩子,这不仅仅是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公民,而是地球上的每一员,包括那些处于最艰难境地中或者最边远地区的人们"。

      
  教宗明确指出,"战争实际上是拒绝实现国际社会制定的伟大的经济和社会目标,如《千年全球发展计划》。不幸的是,今天世界各地正在上演的许多武装冲突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日复一日的贫困、饥饿、疾病和死亡的灾难性景象。事实上,没有和平就没有任何经济发展可言。暴力永远也不会带来此类发展所必要的和平条件"。

  最后,教宗方济各在信中要求普京"为我祈祷"。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告诫二十国集团解决叙利亚灾难事不宜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