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教会拟加强神父及要理教员培育


2004-11-17 09:31:45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在全球化的世界中需要重新宣讲福音。”这是阿根廷雷西斯藤西亚总教区的贾昆塔总主教所深信不疑的。他认为,全球化使人效法来自世界另一端的规则、模式和思维,这个趋势难以控制,而且多半令传统的价值观受到损害。总主教批评只注重实用和利益的市场观念所加给人的模式,他说,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重新宣讲福音。在这方面,宣讲福音者的长久的培育非常重要,目前他们正在堂区进行要理教员的培育工作。贾昆塔总主教强调,在这个工作上还需要投入更多,做得更好,尤其在整个总教区中应该如此。这位总主教又说,从事牧灵工作的人员也应该成为专业人员,他们只为人分发生活必须品仍不够,应该知道导致人贫穷的原因,并协助穷人自己来解决问题。总主教除了要求增加终身执事和神父外,还强调必须加强他们的培育,使这些牧灵工作人员有能力果敢地面对牧灵的新挑战。


 

本文标题:阿根廷教会拟加强神父及要理教员培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