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泽纳里总主教谈教宗为叙利亚发出的和平呼吁


2013-09-03 09:41: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的和平呼吁无疑地不只带给人民希望,还唤醒所有人的良知,尤其是那些此刻掌握世界命运的人物的良知。」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总主教如此评论教宗方济各9月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为叙利亚发出的和平呼吁。泽纳里总主教在接受本梵蒂冈电台采访时还说:

  答:当全世界屏息等待叙利亚危机发展之际,教宗为这个国家发出了强烈呼吁,同时适时地提出了祈祷与守斋的美好倡导。毫无疑问,这也将广受穆斯林世界的赞赏,因为我们知道穆斯林十分重视祈祷和守斋。教宗这次讲话中,最撼动人心的是他的表情和手势!这是一个向所有人发出的呼吁,如同耶稣在福音中说的:「有耳听的,听吧!」(谷四9)

  问:教宗提到「天主的审判」和「历史会评断我们的行为,我们无所遁形。」这强烈呼唤每个人的良知。
  答:圣父的话着实令人印象深刻。毫无疑问,他的话唤醒所有人的良知,尤其唤醒那些掌握世界和叙利亚冲突命运者的良知。

  问:教宗号召所有善心人士,不论他们信奉哪个宗教,甚至是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都于9月7日周六来圣伯多禄广场为「可爱的叙利亚和所有冲突」祈祷。这确实是个对全人类的呼唤。

  答:我相信和平是天主赐给全人类的礼物、赐给每个人的恩典。因此,如果不是人人享有和平,就是人人都会因为缺乏这份礼物而受到磨难,这和我们所有人都有关。这是我们共同享有的东西,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受召团结一致、跨越宗教信仰,一同享有这份天赐的礼物,也一同负起维护、保持这份礼物的责任。

本文标题:叙利亚:泽纳里总主教谈教宗为叙利亚发出的和平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