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三十年前的选择


2013-07-08 11:28:47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27日,23期(总第540期)

    尘封了四十多年的一件撕心裂肺的、令我终生追悔的往事,在四旬期犹如翻江倒海般地涌现出来……
    三十多年前,各单位、部门,有条件的都建立了临时医疗站,我们学校也不例外,教室成了医院,课桌成了病床。当时确定四十岁以上男女都要进行结扎,有孕的要做人流。要知道在八十年代,工作基本上是固定的,不像现在可以随意换工作。一旦工作单位开除你,你就无法再找工作。因此当时我只有选择堕胎。
    日子在重复,黑夜在重复,而那一天那一刻却永远地不再重复。
    八十年代后期,教堂开放了,我对堕胎是犯罪有了一些认识,虽然办了告解,但认识还很不清。随着时间的推移,弹指一挥间近四十年过去了,如今我已步入古稀之年。
    2013年的四旬期来到了,我相信是在圣神的默感下,我对当年的堕胎是那样的记忆犹新,仿佛就在当下发生。
    生命是可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天主美好的化工。人与人之间的爱,产生了生命,而生命之爱应在母胎中得到延续……一个小小的胚胎,在母亲的子宫里孕育,正慢慢成长。然而这个正在孕育中的新生命,还没有来得及睁开他们柔弱的双眼,还没有来得及看到这世界的第一道曙光,就被母亲扼杀在未出生的摇篮中。可想而知,我的宝宝在腹中是多么恐惧、不安、暗淡和失望,最终也未能幸免于难。胎儿是无辜的,他们被狠心的母亲抛弃了,他们连出生的权利都没有……
    十诫中的第五诫勿杀人,是受“自科绝罚”的大罪,可悲的是多少人却毫不在意!
    人生一世无奈和沧桑甚多,但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原谅自己那个决定,这是我一生之痛。痛中之痛的是,我一直没有想过我的宝宝离去后去了哪里?是在天堂还是在其他地方?自私的我光想着为自己的罪过做补赎念经,竟没有给宝宝做过一次祈祷、念过一段经文。
    宝宝呀!如今你的灵魂在哪里?我深深地感到悔恨,悔不该对你不管不顾,悔不该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悔不该……
    宝宝呀!我的亲亲宝贝,从现在起,我要为你,以及那些被剥夺出生、失去生命的千千万万个胎儿念经、祈祷、求大赦,求主赐你们早日升天堂,成为圣婴。在此,我也呼吁众多的妈妈们为不幸的胎儿念经、祈祷、求大赦……
    从未降生到这个世界的宝贝,从此以后我不会再漠视你,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孩子,如果你升了天堂,一定要在天主面前为你的罪人妈妈祈祷,愿天主赦免我的罪过,愿圣母妈妈为我们罪人妈妈代祷,求天主宽恕。

本文标题:三十年前的选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