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的答卷


2013-07-04 13:21:12 作者:曾宏勤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3年6月20日,22期(总第539期)

    最近我在举行骨灰安放仪式上看到一份很好的答谢词。逝者是一位老教友,一生清贫,是原教会北桥普慈疗养院、现上海精神病防治分院的一名护士长。
    答谢词如下:
    尊敬的神父、院领导、各位亲朋好友、主内的兄弟姐妹们,感谢大家来参加我母亲大人的追悼会,并再次感谢母亲患病期间前来探望的亲朋好友、主内的兄弟姐妹。
    我母亲张月娥,圣名玛利亚,1923年11月4日生于浦东张家楼,于2013年4月19日早晨7点19分在家中平静去世,享年90岁。
    母亲是长女、大姐,更是慈母。18岁时丧父,最小的弟弟只有两三岁。母亲和外婆苦苦地支撑起这个破碎的家。在这个大家庭,母亲和外婆把所有的人、所有的爱、都收容起来。
    母亲是这个家庭的核心,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父亲和母亲几十年来都没有属于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一张床。我在外十七年,每个月都会收到至少两封信,这几百封沉甸甸的信字里行间都浸透了母亲的关爱之情,成为孤独在外的我的精神支柱。
    耶稣说,如果你们只爱那些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报呢?(玛5:46)由于工作关系,有时母亲要受到病人的殴打,她忍辱负重,坚持自己的精神病专业医疗工作。我们多么喜欢看到母亲收到表扬信时的灿烂笑容。她经常下医疗队,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的称号,更赢得了红十字会授予她的南丁格尔奖的殊荣。
    母亲的一生是服务的一生,也是祈祷的一生。母亲每天早晚祈祷,要念30串以上的玫瑰经。她还要给儿孙们加念经祈祷,祈祷他们平安、进步、发展。
    母亲的一生也是宣传的一生,她把“信德”、《圣爱》、《宗徒》寄给子女,甚至到遥远的边疆,分享信仰的快乐,传播福音的真谛。
    信仰耶稣的人是有福的。去年十一月,我们为母亲庆祝了九十大寿,儿孙们围绕着她赋诗作画,唱《耶稣今来我处》——耶稣在门外,轻轻把门拍,快把门打开,迎主进来……让耶稣进入我们每个人的心坎里。
    耶稣说:你们积累财富于天上吧,天上没有虫蛀、锈蚀,也没有贼挖洞偷窃。因为你们的财宝在那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玛6:20-21)(路12:34)。
    母亲动身了,带着一生满满的祈祷,浓浓的爱去领赏报了。在天国里请继续保佑和鼓励我们。烛光里、灯光下、我仿佛看见母亲戴起了老花镜,铺平了信纸,提起了笔 。
    妈妈来信噢……

本文标题:生命的答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