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安:进德公益-雅安赈灾办公室成立


2013-04-23 11:50:54 作者:信德社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为了更好协调灾区赈灾工作,23日,进德公益成立了雅安赈灾办公室。
  进德公益赈灾部与乐山教区公信医院一行14人,于昨日(22日)下午一点左右,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到达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进德公益成为第一家进入太平镇的慈善组织。

进德公益工作人员在灾民搭建的简易棚里向灾民了解情况

进德公益工作人员向灾民了解情况
  赈灾小组首先了解了当地的灾情。据了解,太平镇教友占当地人口的绝大多数,他们的房屋几乎全部坍塌,太平镇的教堂也没能幸免。由于道路受阻,截止进德公益到达时,救援物质还未能进入。当地教友从坍塌处挖出能够充饥的食物,大家放在一起共同分享;房屋坍塌,教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简易的帐篷,遮风挡雨。
  太平镇春光村的教友王国香,地震当天做饭时被砸,经医生初步鉴定为腰椎粉碎性骨折,两天来一直忍受着痛苦,公信医院的救护车将其送入芦山县医院救治,赈灾小组的到来使她得到救治的机会。
  进德公益-雅安赈灾办公室将对太平镇的大河村、胜利村、春光村三个重度受灾村进行紧急救助。今日雅安赈灾办公室的首要任务就是采购物资。据赈灾办公室米海双介绍,由于通讯尚未恢复,无法具体了解当地的灾民人数,但据相关人员预估三个村庄有将近600户村民。进德公益将为每户村民发送50斤大米、2桶10斤的食用油和5袋盐。进德公益主任任大海神父也告诉信德网,今日晚上,150顶帐篷、1000张床、3000床棉被将从天津发往灾区。
  据雅安赈灾办公室吴琦介绍,今日下午进德公益将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召开三方紧急灾区协调会,共同协商对灾区的援助。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教友在面对此等困难之境时,依然活出了基督徒喜乐的精神。一位修女教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跳舞,缓解了村民们因地震带来的伤痛。雅安台的记者很好奇地问他们为何还如此开心,村民自豪地说:“我们是天主教教友,有信仰真的很好,大家把抢救出来的东西全部拿出来一起用,共渡难关。”

本文标题:雅安:进德公益-雅安赈灾办公室成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