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安:进德公益赈灾部在雅安地震灾区


2013-04-22 13:57:29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专讯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后,各地教会纷纷为灾区人民祈祷,并捐款捐物,进德公益带着全国神长教友的浓浓爱心迅速奔赴灾区。

    21日,进德公益赈灾部吴琦、米海双与乐山教区公信医院一行共14人,开着救护车前往太平镇。“所有车辆无法进入,我们等待了三个小时只得撤回。”吴琦介绍,道路堵塞是由余震引发山体滑坡造成的。

    目前,唯一的生命通道仍然在抢修过程中,进入重灾区只有通过飞机空投的方式,只有救助车辆才被允许进入重灾区。

    今日(22日)上午九点左右,赈灾团队再次驱车绕道向芦山县大川镇和太平镇进发,途中阴雨绵绵。进德公益米海双介绍情况时说,凌晨两三点左右再次发生较大的余震,乐山教区的一位神父从床上被震下来。

    据了解,雅安天主教友共13000人,12座教堂,在此服务的有3位神父3位修女。重灾区芦山县有1000多教友,4座教堂中3座旧教堂已完全垮塌,一座正在建设中的新教堂玻璃全部震碎,墙体尚好。   

    乐山教区王神父介绍,现在赈灾团队欲进入的太平镇有教友600余人,当地教友称,截止目前并未有教友死亡,有部分教友受伤,但教友们的房屋几乎全部坍塌。王神父续说,现在先到灾区了解实际情况,再开展具体的救助措施。现在有很多神父修女想加入赈灾队伍,但是由于现在灾区的现状,根本无法前行,因此他们正积极准备,一旦需要,随时前往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悉,地震发生后,甘肃天水教区、广西教区爱心会、吉林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等教会慈善机构以及许多教区、堂区致电进德公益,询问进德的赈灾行动并表达合作捐助地震灾区的意向,很多教友还提出做志愿者到灾区服务。也有教内外朋友通过进德网进行网上捐款。


进德公益工作人员正为芦山县的灾民发放方便面与饮用水


    据下午2点收到的最新消息,赈灾团队绕道大川镇,并看望了当地的灾民安置点。因通往太平镇的公路仍未修通,目前团队成员正计划徒步穿越进入太平镇。

本文标题:雅安:进德公益赈灾部在雅安地震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