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耶稣会总会长发表公告:耶稣会士跟随教宗方济各为上主的葡萄园效命


2013-03-21 08:43:38

  教宗方济各上周日3月17日接见耶稣会总会长倪胜民(Adolfo Nicolas)神父。事后倪胜民神父发表一份公告﹐表示:「在我们所讨论的许多议题上﹐我们有完全一致的看法﹔我相信在以福音之名服务教会这方面﹐我们将一起工作得很顺利。」关于教宗的个别邀请﹐倪胜民神父在公告中说:「我约在下午5点30分抵达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也就是接待所有参加选举教宗会议的枢机们的住所。教宗已经在门口等我﹐他并以耶稣会士间习惯的问候方式拥抱我。」这位耶稣会总会长向新教宗承诺:「在教宗执行新职务时或许需要建议、主意和人力等等﹐耶稣会愿意提供其所有的资源。教宗向我道谢。对于访视我们总会并与我们一起午膳的邀请﹐教宗表示他很乐意接受。」
  倪胜民神父在公告中继续写道:「与教宗的会面充满祥和与喜悦﹐互相认同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理解。我离开圣玛尔大之家时﹐深信教宗很高兴我们与他在上主葡萄园里的合作。」公告中﹐再次显露教宗方济各和蔼可亲的态度。耶稣会总会长叙述说:「我到的时候﹐为了不懂礼节致歉。教宗却坚持要我像对待其他耶稣会士一样对待他﹐以平称和他说话﹐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该称呼他陛下或圣父了。在接见结束时﹐教宗帮我穿上大衣﹐并且陪我走到门口﹐因而获得瑞士卫兵向我多次行礼。教宗再次拥抱我﹐这是与朋友见面和道别时的美好方式。」

本文标题:罗马:耶稣会总会长发表公告:耶稣会士跟随教宗方济各为上主的葡萄园效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