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凤凰网:天主教新教宗改作风:弃用防弹专车 选举时穿烂鞋子


2013-03-20 09:40:57 作者:信德网 来源:来源:凤凰卫视

  据凤凰网报导,天主教新教宗作风简朴 放弃红鞋乘敞篷车方济各举行就职弥撒正式出任天主教教宗。以下凤凰卫视是文字实录:
 
  杨娟:很多天主教的信众,包括媒体,都注意到新教宗方济各的作风是相当简朴和谦逊。首先,他的就职仪式一切从简,缩减到只有两个小时。他坐的车是吉普开篷车,而不是通常教宗会坐的那种教宗专用的防弹专车。
 
  另外,他穿的不是名贵的红鞋子而是黑色的鞋子,而且这双鞋子是朋友送给他的。据说他在投票选教宗的时候穿的鞋子已经是烂的,已经有洞了,他的朋友看不下去才送了一双鞋给他。他穿的就是这双鞋。
 
  他也没有穿通常教宗会穿的那种非常华丽的圣袍,而是非常简单的一席白色的教袍,还有黑裤子。意大利的传媒都非常惊讶的说,“我们什么时候见过教宗穿成这个样子呢?”有天主教的信众表示说,教宗的作风显示他是一位以神父的心态来履行教宗的职责,并不是高高在上的教皇。  

本文标题:凤凰网:天主教新教宗改作风:弃用防弹专车 选举时穿烂鞋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